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iPhone > 正文

历代iPhone拍照效果对比:iPhone 6“技”压群雄
2014-09-24 15:0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经过七年的雕琢,iPhone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每代iPhone总会带来相机技术上的重大进步,iPhone 6也不例外。除了拍照所需时间越来越短,聚焦及低光拍摄效果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全文如下:

Lisa Bettany是一名摄影师,同时也是一名iPhone APP软件开发者和世界旅行者。最近,她在Snapchat上张贴了几组用分别用iPhone、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和iPhone 6拍摄的对比照片,想让大家看看历代iPhone在相机技术上的进化。

1.微距

1

(全尺寸)

 2

(特写)

总结:第一组照片是在白天户外的微距拍摄,拍摄的对象是一颗草莓。可以看出,第一代iPhone和iPhone 3GS甚至无法清晰地显示草莓的轮廓,拍出的照片十分模糊。iPhone 4和iPhone 4S在拍照上有了质的飞跃,iPhone 5S在细节上的处理更好,而iPhone 6拍出的照片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腻。

2.背光

3

(全尺寸)

4

(特写)

总结:从这组照片可以看出,iPhone相机在背光下拍照的效果也越来越好。有意思的是,从iPhone 4S到iPhone 6拍出的照片上都有个红点,推测是镜头反光。至于特写,摄影师认为iPhone 5S比iPhone 5明显进步不小,但仍是iPhone 6效果最棒。

3.日光

5

(全尺寸)

6

(特写)

总结:在标准日光下拍摄,主要的区别在于白平衡。大家会发现,最初几代iPhone拍出的照片偏“暖”,从4S开始逐渐展示出拍摄对象本来的色彩。至于特写,老实说,iPhone 5S和iPhone 6的效果几乎没有差别。

4.人物肖像

7

(全尺寸)

8

(特写)

总结:从iPhone到iPhone 6,拍摄出的人物肤色越来越明亮也越来越逼真,其中尤以iPhone 6最佳。不过笔者发现iPhone 6拍摄的特写有略微像素化的迹象,另外连人物面部的斑点都拍的一清二楚,这也许是自拍爱好者不乐见的。

据悉苹果改变了iPhone 6的色调映射算法,加上全新A8处理器能带来更好的曝光和对比度,也许是新降噪算法导致了照片的像素化。

此外,从照片中大家可以清楚看到iPhone 5存在问题,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摄影师用它拍摄时使用了什么特别的闪光效果呢。

5.日落

9

(全尺寸)

10

(特写)

总结:这组背光下拍摄的夕阳照片,清楚地展示了iPhone在图像质量上的改进。有趣的是,摄影师发现iphone 5S拍出的照片在对比度和色彩上,似乎比iPhone 6更甚一筹。不过iPhone 6的特写效果更棒,就像上文所说,这应该是归功于特殊的色调映射算法。

6.低光

11

(全尺寸)

12

(特写)

总结:说实话,在光线较暗的地方用iPhone拍照,效果都不怎么理想。不过相比之下,iPhone 5S和iPhone 6已经有了一定改进。在设计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时,苹果同样改变了低光照算法。因此大家会发现在低光下拍摄时,iPhone 6的降噪效果十分不错。

结语

通过实际对比,摄影师了解到,iPhone的相机技术已在不知不觉间进化到了一个全新的高水平。

iPhone改变了人类获取和分享记忆的方式。随着它的迭代,大家可以更快捕捉想要留住的最美时刻。

尽管iPhone 6仍然使用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和f/2.2镜头,但它的拍照效果确实比iPhone 5S更好。在新Focus像素传感器、降噪算法和局部色调映射技术的帮助下,iPhone 6的低光拍摄效果和细节处理都得到了显著改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拍照 对比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