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2014-10-08 10:28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世界首款拍照手机在2000年问世以来,移动摄影技术经历了长足的发展。如今的大多数智能手机已经足以带来和卡片机相当的拍摄水平,但即便如此,手机的拍摄能力依然有亟待提升的地方,弱光拍摄就是其中之一。

一般来讲,智能手机在弱光环境下是拍不出高品质照片的,这是因为它们所配备的感光元件尺寸都很小,把大量的像素压缩到了非常小的区域当中。这也就是为什么配备大尺寸感光元件的单反相机依然是你想要拍摄出高质量照片(无论白天黑夜)的最佳方式。但是,通过硬件和软件工程的帮助,部分手机在光线并不充足的环境下还是可以拍摄出品质可接受的照片。本文就将对这些智能手机进行盘点(排名不分先后)。

1.华硕ZenFone 6和ZenFone 5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ZenFone 6和ZenFone 5是两款廉价智能手机,但华硕声称它们的PixelMaster技术可以带来黑暗环境下拍摄出优秀的照片。不过当在弱光模式下拍摄时,1300万像素的ZenFone 6拍摄出的照片只有300万像素,而800万像素的ZenFone 5就只有200万像素了。从初期的测试来看,这两款手机的确能够拍摄出不错的弱光环境照片。

2.诺基亚Lumia 930/Icon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Lumia 930/Icon虽然不是诺基亚最出色的拍照手机,但其弱光拍摄能力要强过市面上的大多数手机(但并不包括本文当中的几款机型),这要多亏了它们2000万像素的PureView后置摄像头,1/2.5英寸感光元件和光学防抖功能。

3.Lumia 1020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尽管是Lumia 930/Icon之前的机型,但Lumia 1020在任何拍摄环境下的表现都要比前者更强。这款手机配备了让人惊叹的4100万像素PureView摄像头,1/1.5英寸感光元件和光学防抖功能,想要找出弱光拍摄能力强过它的手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和配备更大感光元件(1/1.2英寸)、已经停产的PureView 808相比,Lumia 1020的弱光拍摄表现也要更加出色,这主要是因为后者的光学防抖能力。

4.索尼Xperia Z3和Z3 Compact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索尼的Xperia Z3和Z3 Compact两部手机都采用了2070万像素摄像头,1/2.3英寸感光元件和新的G镜头系统。虽然没有光学防抖,但索尼把它们的ISO提升到了12800的高位,这在智能手机领域里还是头一遭。这也让两款手机能够在光线条件很差的环境当中带来可接受的800万像素照片。

5.iPhone 6 Plus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在开发iPhone 6 Plus的时候,苹果似乎把弱光拍摄性能作为一大侧重。这款5.5英寸的手机虽然依然是800万像素,但新增了光学防抖功能,这也使其成为弱光拍摄表现最优秀的一部iPhone手机。

6.三星Galaxy Note 4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三星为今年的新一代Note手机带来了1600万像素摄像头,并首次加入了光学防抖技术,这应该能够对Note 4的弱光拍摄能力带来巨大提升。我们对于这部手机的实际表现也充满期待。

7.三星Galaxy K Zoom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Galaxy K Zoom是三星最新的手机/相机混合设备,因此它在重量(200克)和机身厚度(16.6毫米)上都要高过普通智能手机。K Zoom配备了2070万像素摄像头,1/2.3英寸感光元件,氙气闪光灯,光学防抖和10x光学变焦。在弱光环境下,这款手机的确可以拍摄出相当不错的照片,不过噪点依然很明显,所以别指望它能达到和单反相同的水平。

8.松下Lumix DMC-CM1

这八款拍照手机弱光拍摄表现优秀

松下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Lumix DMC-CM1也是一款智能手机/相机的混合设备。这款设备采用了2000万像素摄像头和1英寸感光元件——这是智能手机设备当中最大的了。它还配备了28mm广角徕卡镜头,最高ISO为25600,并支持拍摄RAW格式,虽然这款设备的具体表现要等到11月上市的时候再做评判,但它绝对有潜力成为弱光拍摄表现最优秀的智能手机之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拍照手机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