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三星发布S6和S6 Edge:双曲面屏能挽救颓势吗?
2015-03-02 10:45  网易科技  小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日(巴塞罗那当地时间3月1日)消息,北京时间凌晨1点30分,三星在MWC正式开幕前抢先发布了旗下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6和S6 Edge,这也是本次MWC通信展的最大亮点之一。

全金属玻璃外观和双曲面侧屏

Galaxy S6 Edge成为发布会的绝对主角,也是三星第一款搭载双曲面侧屏的智能手机。该机采用了金属机身,前后面板覆盖玻璃,显得非常高档,这也是相比之前的Galaxy旗舰机最大的改变。S6和S6 Edge均搭载5.1英寸Quad HD Super AMOLED材质屏幕,屏幕精细度达到了577PPI,同时使用了大猩猩第四代玻璃覆盖。

三星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机身轻薄,厚度仅为6.8毫米和7.0毫米,重量分别为138克和132克。并提供了包括白、黑、金、蓝和绿在内的多种颜色可以选择。这一次,三星在机身材质和颜色上的转变非常彻底。

曲面屏手机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惊艳之处,加上精致大外观、高雅的机身线条,使得整个手机看上去十分大气。但S6 Edge的曲面屏幕是否终究会成为鸡肋,还要看三星以后对于曲面屏应用的开发和使用。同时,三星要想让曲面屏作为下一代手机标配,也离不开适应曲面屏应用的开发。

14nm制程工艺和接近安卓原生系统的界面

性能方面,Galaxy S6 Edge搭载了自家最新的64位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14nm制程,三星称其能很好的控制功耗。手机采用LPDDR4内存系统和UFS 2.0闪存,存取速度也得到提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三星并没有公布S6 Edge的电池容量,但官方称该机具备支持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后一个功能让S6充电10分钟可以使用4小时,秒杀苹果iPhone 6。

不管怎样,目前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都是续航的辅助,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手机电池短板。据发布会前的爆料称S6的电池容量仅为2600mAh,究竟在实际使用中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还需要经过真实的场景考验。

S6和S6 Edge搭载了Android5.0操作系统,保留了安卓简洁的原生风格。其实,三星S6的界面交互和风格布局带有浓重的安卓原生味道,这也是在Android 5.0以后各家厂商均会发生的变化。一方面谷歌对安卓系统的控制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新版的Android 5.0无论是在交互效果还是流畅度体验上均与iOS不相上下。

大光圈摄像头

摄像头方面,Galaxy S6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镜头采用F/1.9大光圈,具备实时HDR、智能OIS、红外检测白平衡功能,同时双击home键即可快速启动相机。前置镜头采用500万像素摄像头,同样采用F1.9大光圈设计。发布会上,三星不忘调侃iPhone6以及6Plus,称Galaxy S6在夜间拍摄方面秒杀iPhone。另外,S6 Edge仍然支持Gear VR虚拟现实眼镜,由于屏幕和分辨率的提升,其精细度相比Note4增加了11%。

支付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在发布会上还推出了三星PAY的自家移动支付方式,使用NFC+MST技术,只需靠近即可完成支付,以便于为商业机构、信用卡发行方所装备。

三星在此次发布会上强调安全,其目的是想进军企业级市场。Galaxy S6 和S6 edge搭载了三星KNOX端对端移动安全平台,提供实时防护性能。此外,通过采用强化的按压式指纹扫描技术,两款手机还可以进行快速身份认证和在安全的设备存贮中保存机密数据。

不管是三星Pay支付平台还是KNOX安全平台,都是三星对于企业级市场的进一步思考,也反映出三星对于这一市场的渴望。目前三星的手机市场份额在不断萎缩,进军企业级市场可以开拓新的市场和用户。

上市时间和总结

官方称,Galaxy S6和S6 Edge将于2015年4月10日在全球发售,拥有32GB/64GB/128GB三种内存版本可供选择。但遗憾的是,三星在发布会上并没有公布的售价。

总之,此次发布的两款新品凝聚了三星新的转变思路。不管是从外观设计,还是从系统、安全、支付等应用层面,三星都做了大力的改变。虽然这些改变是及时的,但要想赢得失去的市场份额和用户,还需要三星将此次发布会上的软硬件体验深度结合,为用户打造既漂亮又有独特风格和内涵的产品。三星需要全面的转变,但这些而这些事情正在进行,而且此次发布会我们也看到了三星的努力,结果如何,就看用户是否为这些新功能来买账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