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2015版Moto E评测:性价比超高的4G入门级智能机
2015-03-19 15:4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摩托罗拉2015Moto E智能手机分为LTE版和非LTE版两款,支持LTE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让用户享用超高速的4G信号和下载速度。今天,CNET网站为我们带来了2015Moto ELTE版的相关评测。

虽然2015Moto E并不能够与旗舰级智能手机相媲美,它厚实的塑料外壳使其外观并不华丽,平庸的硬件规格也无法让它性能强劲,不过它的价格低廉,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入门级智能手机。

优点:新版Moto E是一款性价比相当高的智能手机,虽然裸机售价仅为150美元,但是性能体面,屏幕清晰度高,并且还支持LTE连接。

缺点:与前任一样,新版Moto E的相机质量令人失望,处理器在处理诸如游戏等图形密集型应用时也不是那么流畅。

小结:新版Moto E的性能和功能足以匹配它低廉的售价,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入门级智能手机购买选择。

2014Moto E虽然也是一款发展前景不错的廉价设备,但是它的电池续航能力薄弱,相机也非常令人失望。反观2015版的Moto E,它拥有更强的电池续航能力,支持4G LTE连接,运行近乎“纯净版”的Android 5.0“棒棒糖”操作系统。不过,相机仍然是2015Moto E的一大“痛点”,它所拍出的照片质量一般,在低光环境下的拍摄效果也非常不理想。

支持LTE 4G网络的2015Moto E智能手机的售价为150美元,3G版本的售价仅为120美元,售价相当低廉。对于预算紧张的用户而言,2015Moto E绝对称得上是一个极佳的购买选择。

5

设计

2015Moto E采用厚实的塑料外壳,显然它的外形设计远远无法与使用金属和玻璃材质的三星Galaxy S6 EdgeiPhone 6 Plus相媲美。但是,这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它的售价也要较那些旗舰级智能手机便宜好几倍。简而言之,这个胖乎乎的小手机拥有自己“迷人”的独到之处。

2015Moto E拥有白色或黑色外观选择,但是它的边框可以被随意替换,并且拥有多彩外观选择。如果你愿意花费20美元购买一套边框来替换手机原有的边框,你的手机将会色彩纷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更换手机的边框颜色。

显然,2015Moto E并不能够像Moto X那样为我们带来完全定制体验,但是它的这种可定制性同样招人喜欢。

在这个1080p显示屏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标配”的时代,2015Moto E所采用的分辨率为960 x 5404.5英寸显示屏似乎有些令人失望。不过,2015Moto E的屏幕像素密度高达245ppi,这让屏幕中的内容,包括应用程序图标和文字,看起来都异常地清晰、锐利。同时,图片在2015Moto E中的显示效果也非常不错,颜色精准并且没有任何的失真。

2015Moto EmicroSD卡和SIM卡插槽被隐藏在边框内,它所配备的2390毫安电池则是不可拆卸的。2015Moto EmicroSD卡插槽支持最高达32GB的存储空间扩展,如果你不满于原有的8GB存储空间的话。如同摩托罗拉的系列新机一样,2015Moto E的背部同样有一个下陷的logo设计,这是一个颇为有创意的想法。

2

软件和功能

2015Moto E运行Android 5.0.2“棒棒糖”操作系统,这对于一款入门级的廉价智能手机来讲是非常不错的配置。虽然Android 5.1已经开始推送,但是Android 5.0.2仍不失为一款很不错的操作系统。

2015Moto E中,摩托罗拉并未预装多余的应用程序或自定义的皮肤,因此其中的操作系统近乎原生版的Android系统。当然了,2015Moto E中也预装了一些零星的摩托罗拉应用程序,例如能够帮助您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自己位置的工具,能够帮助您将旧手机内容转移至新手机的迁移工具。

3

性能

在同一水平的智能手机中,2015Moto E的通话质量较为优良,手机的扬声器和耳机一样固定在机身正面银条的下方。这样一来,当你在观看YouTube时完全可以听清音频内容,而且不会发生音变。但是,这样的麦克风并不能够为用户带来低音特效。

支持LTE 4G网络的2015Moto E搭载四核1.2GHz高通骁龙410处理器,1GB RAM。显然,它所搭载的并非是高通的高端处理器。不过,在测试过程中,2015Moto E能够轻松地连接至网络,顺畅地浏览网页和观看YouTube视频。甚至,用户可以通过2015Moto E把玩一些休闲小游戏,期间并不会出现卡顿现象。当然了,在处理图形密集型应用的时候,2015Moto E的表现就不是那么得心应手了。

支持3G网络的2015Moto E同样内置1GB RAM,但是搭载的是1.2GHz高通骁龙200处理器,它的表现显然会不及4G版本,用户对它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2015Moto E的电池是不可拆卸的。摩托罗拉宣称,2015Moto E的电池寿命足够用户成长使用一整天,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

4

照相机

相机是2015Moto E的最大“痛点”,它的后置主摄像头像素为500万,拍摄出的照片质量一般,细节表现不明显。2015Moto E的相机不支持闪光灯,因此用户不要寄望于它能够进行夜间拍摄,它在低光照下的拍摄效果也不很理想。

6

同时,2015Moto E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有点迟缓,因此用户不要希望它能够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

7

另外,2015Moto E前置的VGA摄像头也十分中庸,用户不要指望能用它拍摄出多么出色的自拍照。对于2015Moto E来讲,相机绝对称得上是一大耻辱。

8

小结

2015Moto E的外形设计并不华丽,硬件配置也并不强大,它并不像Galaxy S6 Edge那样采用双侧曲面屏,也不像LG G Flex 2那样配有弯曲的机身,不过它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入门级智能手机,在为用户提供愉快使用体验的同时,也不伤及用户的钱包。(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E 4G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