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R7 评测:一部主打续航拍照的中端机
2015-05-25 10:3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如今你很难再看到还有一味叠加配置的智能手机,当高配性价比成为一个基本条件之后,厂商希望能在其他方面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OPPO上一部新机是主打超薄的R5,凭借4.85mm超薄机身赢得一片赞誉。最近,OPPO R系列新机R7全新问世,为R系列手机再添生力军。

对比R5,OPPO显然想在R7身上表现出更多不一样的东西。除了超薄,R7在屏幕、外观、做工等多个方面都有上佳表现。

外观

图片2

外观方面,R7采用了一体成型的金属机身设计。你可以发现R7中框以及后壳都是一体成型的工艺处理,并且OPPO的外置式天线设计让金属机身也成为了手机天线的一部分。

金属机身带来不错的手感,持握感觉对比塑料后盖要好很多。R7重148g,入手感觉稳重,不像一般塑料机身手机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R7采用的5英寸屏幕大小适中,相信无论男女都能一手掌控。

R7对比R5要厚一点,但6.3mm厚度在当下仍属超薄之列,而且3.5mm标准耳机接口也已回归。

R7是OPPO首次采用2.5D玻璃设计的智能手机,得益于iPhone 6对2.5D玻璃的普及,在操作触感上2.5D玻璃更顺畅。屏幕材质OPPO这次选择了三星AMOLED材质1080p显示屏(实际尺寸为4.95英寸)。

图片3

AMOLED是三星拥有专利的显示屏幕技术,三星常用在自家旗舰手机上。AMOLED显示屏具有轻薄、省电、高对比度、广视角(约为180度)和色彩艳丽等优点。另外,OPPO对R7这块屏幕做了特殊处理,将AMOLED出厂时的冷色调改为暖色调,这样更符合用户的视觉体验。

R7整个背部由于采用金属材质,所以并不容易产生指印、油污,清洁度方面可以保障。由于6.3mm超薄机身,R7的摄像头仍然略有凸起,并不影响美观但实际使用时仍需要注意保护镜头玻璃。

图片4

图片5

外置音箱仍然被设计在背部下方,对于这种设计你不能断言说它不好,因为市面上有太多手机在采用这种设计,但它的缺点也显而易见。平时平放手机时它会影响手机音量,这一点相信iPhone用户没有这种困扰。

图片6

另外,R7的按键设计令新手可能不太习惯。一般手机的按键布局要么是电源键在顶部要么是与音量键同在右侧,R7将电源键安置在了左侧,这一点让我上手之处很容易搞错,经常将音量键当成电源键。当然,如果你的上一部手机它的电源键也在左侧你就无需担心这个小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R7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