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小米4i评测:硬件配置出色但软件表现略显糟糕
2015-06-29 15:2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年4月份,小米在印度推出了首款针对海外的手机小米4i,它的售价仅为200美元。从价格上来看,小米4i与售价180美元的Moto G旗鼓相当。但是从配置上看,小米4i却甩了Moto G几条街。

最新款Moto G采用5英寸720p显示屏,搭载1.2GHz骁龙400处理器,1GB RAM8GB内置存储空间,800万像素摄像头。相比较之下,小米4i采用5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641.7GHz骁龙615处理器,2GB RAM16GB内置存储空间以及1300万像素摄像头。最值得一提的部分是电池,Moto G的电池为2070毫安,小米4i配备的则是3120毫安的电池。

3120毫安的电池看起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可,但是用户总是期待更好的电池。不过,用户应该很高兴看到这么一大块电池被安装在如此紧凑的手机中。

3

外形设计

就外形设计方面而言,小米似乎是想通了同行竞争对手没有想明白的东西。小米4i是一个结实、紧凑的5英寸设备,感觉售价远不止200美元。它采用塑料机身,个人的感觉很像是一个坚固的Nexus 5,两个设备的大小都差不多,小米4i的三围尺寸为138.1 x 69.6 x 7.8毫米,而Nexus 5的三围尺寸则为137.9 x 69.2 x 8.6毫米。同时,它们采用的都是平面的、磨砂塑料后盖,但是小米4i的紧凑性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机身较Nexus 5Moto G都更薄。

不过,小米4i的按键设计并不理想,其中音量和电源按键给人的感觉都很廉价,经常使用的话会导致表面的银色喷漆脱落。

小米4i可以说是小米4的简化版,它采用圆润的塑料机身设计,后盖是不可拆卸的,拥有白、粉蓝、粉红、黄四种颜色选择。小米4i依旧采用分辨率为1920 x 1080P的显示屏,采用来自夏普或者JDI的面板,NTSC色域达到95%,并且也支持“阳光屏”技术。

小米4i背部带有扬声器格栅,看起来真的很炫酷,机身底部带有micro-USB端口。

7

就外形设计方面而言,小米4i手机有些类似于苹果iPhone 5c,采用塑料的机身,并且也拥有多彩的外观选择。就连它的Home键,也与iPhone 5c的主按钮基本一致。

6

运行基于“棒棒糖”的MIUI 6

小米4i预装的是基于Android 5.0“棒棒糖”的MIUI 6,系统不算太占空间,16GB的内置存储空间在开机后还剩11GB的可用空间。与CyanogenMod一样,MIUI也可以作为一个ROM提供给用户下载,并被安装在数百个Android设备中,即便这些Android设备并非出自小米之手。

MIUI可以说是AndroidiOS的混合体,但是MIUI 6的设定页的设计非常奇怪,是一种想要模仿iOS但是硬要保留Android风格的“尴尬”设计。它把全部系统应用的设定都放在设定页内,让页面变得非常长,但是它又把部分常用的设定,例如显示、日期与时间、电量等收进“其他进阶设定”中,这让无论是Android还是iOS的使用者都难以习惯。MIUI 6通知列上的用法也有点奇怪,它保留了旧有的两页式菜单,但在通知栏上的通知就变得只能向右扫来移除,向左扫则则会进入快速设定页。

可以说,相较于纯净版的Android 5.0操作系统,MIUI 6的系统表现非常糟糕,MIUI 6的界面相较于“棒棒糖”略显过时,这也导致很多功能的缺失。

8

性能

小米4i搭载高通骁龙615处理器,它是全球首款八核64位处理器,也是高通的第一款八核处理器。高通骁龙615采用Cortex-A53架构,其中四个核心工作频率为1.7GHz,另外四个核心工作频率只有1GHz。同时,骁龙615还采用64位设计,这在理论上将允许设备访问的内存超过4 GB

除了处理器核心之外,骁龙615的调制解调器能够处理4LTE速度,其中的GPU部分支持高达2560×1600WQXGA分辨率。在相机传感器方面来说,骁龙615能够巧妙地处理最高2100百万像素。对于视频播放能力上,骁龙615能够使用H264AVC)和H265HEVC)编解码器,处理60fps1080p分辨率视频。

4

如前所述,售价179美元的Moto G是小米4i在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Moto G搭载的是1.2GHz的四核骁龙400处理器。

小米4i在基准测试中的跑分结果非常不错,相比其同类竞争对手有着更好的表现,电池续航能力也相当令人印象深刻,能够支持大约十个小时的视频播放,足够用户正常使用一天多的时间。

相机

小米4i采用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支持f/2.0大光圈,最高可录制1080pHDR视频,已经足够应对用户日常使用。

9

相片画质方面,小米4i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成色准确、白平衡也不会有过度修正、放大相片也不会出现太多噪点。

10

小结

小米4i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智能手机,它采用5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骁龙615处理器,支持LTEQuick Charge 2.0技术,配有两个SIM卡插槽,并且售价仅为200美元。作为一款中档智能手机,我们很难说出小米4i有哪些缺点。如果硬要说出一个,那么就是它缺乏对NFC技术的支持。

就硬件规格方面而言,小米4i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手机,但是它的软件表现却略显糟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4i 硬件 软件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