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2015-07-21 12:27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很显然,这段时间非常火爆的“指纹识别”对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可谓不小。不论是高大上的旗舰级产品,还是一两千元的机型,都多多少少会和指纹识别扯上关系,而指纹识别也大有成为智能手机配备功能的趋势。

除了苹果、三星之外,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特别是国产厂商)也为自己推出的新产品加入了这一功能。在昨天大神的新品发布会上,旗下Note系列也同样推出了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的新机大神Note3,而它最低899元(移动4G版)的售价,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目前千元价格内首款支持指纹识别功能的Android智能手机。发布会之后,笔者也在产品体验区第一时间上手试玩了这款产品。体验分享必须要有,但这里需要提前说明的是现场排队体验的人比较多,下面的文字可能不如你想象的那么面面俱到,一些好玩的功能还需要等我们拿到评测样机后再和大家细聊。

外观设计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说实话,大神Note3给我的第一观感并不是那么吸引人,光从手机正面来看多少会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不过这也没啥可吐槽的,毕竟不到千元的售价摆在那里,“长相”啥的也不能要求过高,只要不是那种太过奇葩就行,倒也还能接受。机身当然也不是全金属的啦,这可能和之前网络上的传闻有较大出入,但经过喷涂工艺处理后的背盖,手感还算不错。唯一让我比较担心的是这个背盖的耐磨性,我之前也用过几款类似的国产手机,最开始用着都很舒服,但时间一长就免不了被各种刮划,所以说大神Note3白色款到底能不能有更好的防刮划表现值得后续的使用与观察。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大神Note3是一款具备5.5英寸的大屏幕手机,不过遗憾的是,直到发布会结束奇酷科技的总裁李旺也没能把这个谜底揭晓,我也只好在会后的真机体验过程中来进行求证。从体验来看,大神Note3的这块屏幕分辨率应该处于720p级别,这样的水平也基本和同价位的竞品保持步调一致。我个人感觉它的显示效果还可以将就,唯一影响美观的是屏幕周围的“黑边(BM区)”,实在是有些太大了,难怪这些展示机都用的黑色壁纸,机智。

大神Note3的背盖为可拆卸式,我想这和它推出多种渐变色彩壳会有些许关系吧。除了常见的白色背盖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另外四种不同渐变色的背盖款式。另外,大神还提供了DIY背盖服务,如果你是个性十足有擅长绘画设计,那么自己搞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手机背盖也是完全可以的。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大神Note3一共有两个网络版本,一个是移动4G版另一个是全网通版,均为双卡双待。在具体的网络支持方面,我在体验区也特意询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这里也和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说明。移动版支持中国移动4G/3G/2G网络和中国联通2G网络;全网通版支持移动、联通、电信4G/3G/2G网络,需要注意的是支持电信网络的SIM卡只能放在卡槽1中。至于说具体的网络下载速度能有多少,会不会达到官方宣称的150Mbps,我个人感觉除了有硬件上的支撑外还要考虑到当地的网络环境,公布的数值最多也就是在理想网络状态下的,大家倒也不必太过较真。

3000毫安时电池续航时间能有多久?这是我另外一个比较好奇的地方。发布会上奇酷总裁称,大神Note3的这块电池是大容量高电压电池,还配备了一个叫做 “超级玛丽”的智能省电技术(之后会不会出现“魂斗罗”、“双截龙”……),双管齐下之后即便是重度手机用户使用大神Note3也能坚持一天。果真如此吗?现在下结论似乎有点早,还是等评测完再说。

硬件性能

1.3GHz八核64位MTK6753处理器并集成Mail T720图形处理器、2GB运行内存(DDR3)/16GB机身存储(支持最大64GB存储卡扩展)。虽然没有在现场进行跑分测试,就单从官方给出的配置清单来看,我只能说大神Note3应该对得起这个定价。抛开处理器不谈,光说这图形处理器的服务对象也只能是满足入门级用户了。如果你打算买手机玩大型3D游戏的话,大神Note3可能不太适合你。但话又说回来了,这个Mail T720图形处理器是基于28nm工艺而来,所以在日常使用中功耗方面的表现应该还不错。

指纹识别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大神Note3号称拥有0.5S的指纹解锁速度,我这里还是持保留意见,倒是它能在熄屏状态下进行解锁这个事儿是真的。由于现场条件所限,我并没有尝试大神Note3的指纹支付功能。但在指纹录入、识别度方面的表现不错,识别率还是蛮高的。至于说,到底是把指纹识别放在手机正面还是背面的争论,我恐怕也难以说出个谁对谁错,只是觉得有了良好的指纹识别体验效果,位置最终放在哪里其实已经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除了常规的指纹识别解锁、支付功能外,大神还给Note3的指纹识别增加了新内容。通过不同录入的指纹可以进入访客模式和普通模式,这样一来也可以保护到自己的重要个人隐私信息。当然这个功能并非大神首创,但能将这一功能融入到指纹识别里,也是大大增加了这个功能使用频率。

软件和拍照有待进一步体验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大神Note3并没有搭载完整版360 OS,而是采用了mini版的360 OS(基于Android 5.1系统),也就是说我们所体验到的也仅仅是360 OS的一部分(也可能是一小部分)。不过从我个人上手体验来看,系统的流畅度尚佳,当然也有不少360标志性的预装软件。系统方面更详细的体验,恐怕只能等到360 OS正式发布后才能有所深入了解。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拍照部分同样也有待拿到评测机后进一步体验,1300万像素、f/2.0光圈、5P镜头外加专业拍照模式能拍出如何的照片,相信大家也非常想看到。

体验小结

大神Note 3体验:千元机的指纹识别也不错

总体来说,大神Note3还算是一款有不少期待之处的千元级产品,899元同样也再次拉低了具有指纹识别功能手机的价格。当然,外观设计稍显简陋以及硬件配置方面的小缺憾也在所难免。至于说能不能用大神Note3目前已有的内容打动消费者,还需要时间上的考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神Note3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