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Galaxy Note 5评测:外形美配置高但售价昂贵
2015-08-24 08:5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三星Galaxy Note 5是一款运行流畅的、外形时髦的、配置手写笔的大屏智能手机,不过它仍然存有改进的空间。

就优点而言,Galaxy Note 5的外形设计轻薄、时尚,大屏幕显示非常清晰锐利,并且还配有强大的摄像头,改进的手写笔以及“杀手级”的电池续航能力。但是,相较于去年的Note 4Galaxy Note 5仅包含小幅的改进,并且电池不可拆卸,也不支持microSD卡扩展插槽(但支持免费的云存储服务)。对于三星来讲,这两点缺陷是非常致命的,毕竟来自LGHTC和摩托罗拉的竞争对手都配有可拆卸的电池,并且支持存储卡插槽。

虽然Note 5的外形非常引人注目,但是它较三星今年发布的其他新机并不具备显著的“差异性”,即便它配备一只手写笔。乍看之下,Galaxy Note 5与Galaxy S6 Edge+非常相似,它们的硬件规格几乎相同,只不过S6 Edge配有双边曲面屏。同时,Galaxy Note 5和S6 Edge+又可以看成是三星3月份发布的Galaxy S6S6 Edge的放大版。

从本质上来讲,手写笔是Galaxy Note 5区分于其“同门”的最大特色。相比较之下,除了手写笔之外,去年9月份发布的Note 4较去年2月份发布的Galaxy S5还拥有更加高端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硬件功能。

实际上,就当前的智能手机行业来讲,无论是硬件规格还是外形设计方面的创新都已经出现严重放缓,而这种放缓影响到的也不仅仅只有三星一家公司。当前,三星面临着各种竞争对手的“夹击”,高端市场中有苹果的iPhone,而低端市场中则有摩托罗拉Moto X Pure、小米Note Pro以及OnePlus 2

不过,即便Galaxy Note 5并不包含令人大吃一惊的新奇功能,但是它也并不存在什么重大缺陷,并且它的手写笔功能还非常丰富,因此称得上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大屏智能手机。当然了,前提条件是你要拥有足够的Money

优点:三星Galaxy Note 5拥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外形设计,高端的硬件,并且能够拍摄非常棒的户外照片。同时,Galaxy Note 5的手写笔能够带来非常好的用户体验,电池寿命也很不错。

缺点:三星Galaxy Note 5采用不可拆卸的电池,存储空间不支持扩展,它的价格相较于其他的大屏智能手机更加昂贵,例如摩托罗拉的Moto X Pure。

小结:就整体上来讲,三星Galaxy Note 5还是非常优秀的,它也是当前市场中配有手写笔的最佳智能手机。不过,相较于去年的Note 4Galaxy Note 5仅包含小幅的改进,并且价格也较竞争对手高出不少。

3

高端的手机、昂贵的价格

按照计划,三星Galaxy Note 5将会和S6 Edge+821日在全球的数个国家和地区发售,拥有金色、银色、白色和蓝黑色等外观选择。不可否认的是,Galaxy Note 5是一款售价颇为昂贵的智能手机,具体的发售价格将取决于不同的运营商和地区。相较于5.5英寸LG G45.7英寸Moto X Pure等竞争对手,Galaxy Note 5的售价可能要高出数百美元。

设计和构造

分辨率为2560 x 14405.7英寸显示屏,像素密度为518ppi

金属与玻璃机身构造

6 x 3 x 0.3英寸(153 x 76 x 7.6毫米)

6盎司(171克)

Galaxy S6一样,Galaxy Note 5拥有较直的边缘和平坦的前置面板,但有趣的是,它将Edge+的前端曲线运用到了它的背部设计中。Galaxy Note 5的背部采用弧形设计,能够给人带来舒适的持握感,顶部和底部的机身要较中间略厚一些。虽然Galaxy Note 5的机身很大,但是整体感觉仍然很苗条,特别是在与笨重的Galaxy Note的对比之下。

虽然Galaxy Note 5采用的仍然是分辨率为2560 x 14405.7英寸AMOLED显示屏,但是三星将其整体机身尺寸有所缩减,使得手机整体感觉起来较Note 4更加时尚、更加苗条。虽然Galaxy Note 5的屏幕分辨率与Note 4相同,但是画面看起来更加锐利、细节更加清晰,能够满足用户最为苛刻的需求。

显示屏下方是两个虚拟按键(访问最近的应用和后退按键)以及一个物理主按键,这个主按键还可以作为指纹识别器以及启动Google Now(长按按键可以启动虚拟语音助理Google Now)。Galaxy Note 5的机身右侧是电源/锁定按钮,左侧是音量按钮,机身下方是标准的micro-USB充电插口,耳机插孔以及S Pen手写笔插口,SIM卡插槽位于机身上方。

就机身背部而言,你会看到一个1600万像素的相机镜头、闪光灯以及心率阅读器。Galaxy Note 5是一个一体成型的设备,它并不配备可拆卸的后盖或电池,并且也不支持存储空间扩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测试过程中,当我将Galaxy Note 5放入我钱包的内部手机套时,右侧的电源/锁定按钮经常会被碰触,手机被激活导致电量浪费。我希望,三星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全新S Pen手写笔

三星Galaxy Note 5采用全新的S Pen手写笔,它的尺寸为111 x 5.3 x 3.6毫米,它并未采用全金属材质,它采用的是仿金属的聚碳酸酯材料。就外观而言,Note 5S Pen要较Note 4中的更加美观、大方。

Galaxy Note 5S Pen手写笔的其中一个特色就是它的弹压帽,当笔插入Note 5之后,其末端基本上与电话底部齐平,你只要按下它的末端它就会弹出一点。这使其更容易滑出,也避免了你在老款Note上为拔笔导致划痕而困扰。

2

Galaxy Note 5S Pen手写笔的书写感觉要较Note 4中的更为平滑,而且笔尖的触感要比老款更有用真笔写字的感觉,笔的变化不如自Note 3Note 4那么明显,但还是有不小的进步。

每年,三星在推出新款Note的时候,都会为其增加几款全新的基于手写笔的软件,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我们最喜欢的一款应用为多页截屏,调出Air Command选项之后,会有个弹出菜单问你是否要继续滚动屏幕,选择“是”,就会滚动截屏,这对于截取整个文本或者网页全屏很有用,可最多连续截取22页内容。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S Pen直接在PDF文件上进行注释标注。

新功能

相较于去年的Galaxy Note 4,三星在Note 5中引入了一些额外的新功能。针对S Pen的另一种改进是浮窗预指令应用快捷键功能的加入,如果你已经厌倦了三星为你定制的几种功能,不妨尝试添加一些新东西,比如内置的Office、记事本或者其他你经常需要和S Pen打交道的应用,拔笔按压书写一气呵成。

另外,在传统截屏的功能上,S Pen也被赋予更强大的功能,比如你可以实现滚动截屏,想截出整个网页的图都没问题。另一个是可以手动剪切各种形状的图,比如矩形、套索、椭圆等,那些在PS上才能实现的抠图功能使用更精确的S Pen可以完全手动完成,如果你有需求完全可以让S Pen发挥出更大的潜力。

Android和应用

Galaxy Note 5运行Android 5.1“棒棒糖”操作系统,搭载三星自主研发的TouchWiz用户界面,这也就意味着Note 5将能够访问大量的谷歌服务,包括Google Now、逐向导航以及Google Drive文件等。同时,Galaxy Note 5还能够运行三星自主研发的软件,这些软件的外观和感觉都是经过自定制的,例如快速访问通知栏以及与S-Pen相关的功能。

根据计划,Android 6.0“棉花糖”已经指日可待,Galaxy Note 5必定能够执行升级,但是用户可能要等上一段时间。

此外,三星应用中包括S NoteS Health这样的中流砥柱型应用,同时还包括各种隐藏的丰富插件,例如Galaxy GiftsGalaxy Essentials等。

摄像头

Galaxy Note 5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高达4K分辨率的视频录制,双击主按钮可以启动摄像头,并且支持YouTube流媒体直播。

如果你在意的像素数,那么可能要失望了,因为Note 5的像素数量较老版并无太大改进,但是它采用了更大的传感器(f1.9),之前的Note 4f1.26。这就意味着,Galaxy Note 5能够汲取更好的光线,拍摄出更好的照片。与此同时,Galaxy Note 5的图像处理能力也有着大幅的提升,整体成像质量要较去年的Note 4有着显著的提升。

此外,Galaxy Note 5的低光拍摄性能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与Galaxy S6保持一致。而与Galaxy S6和其他高端手机一样,Galaxy Note 5也支持光学防抖特性,有助于保持镜头对准,防止模糊,并且还具备一系列的模式和工具可选。

5

首先,Galaxy Note 5增加专业模式,专业模式除了可以实现iSO、白平衡调节外,也可以手动控制曝光时间,最高曝光时间可达10秒钟。

对于自拍爱好者来讲,Galaxy Note 5此次前置的是5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还默认美容模式,支持广角自拍等功能。当你和多个朋友一起自拍时,躲在边框出的人脸往往出现变形,在美颜选项中可以通过自动矫正的方式修复这一缺陷。

6

另外,三星还在Galaxy Note 5中添加了视频拼接功能,可以实现视频四连拍,然后将四段视频拼在一起同时播放。

硬件规格

Galaxy Note 5的硬件规格与S6旗鼓相当,它搭载三星Exynos 7八核处理器,32GB/64GB可选内置存储空间,4GB RAM3000毫安电池,不支持microSD卡扩展插槽,支持Wi-Fi 802.11 a/b/g/n/ac连接。

性能

Galaxy Note 5的性能表现非常强劲,运行很快速,能够呈现细节丰富的图形。在实际使用Galaxy Note 5的过程中,你会觉得非常愉快,不会出现加载延迟的现象。经过测试,Galaxy Note 5自关闭到开机的时间大约为25秒,相当地快。同时,照相机的启动速度也很快,不到1秒钟(无论是通过双击Home键启动还是点击应用程序启动)。

4

电池寿命

之前,Galaxy Note 4配备的是3200毫安可拆卸电池,此次Galaxy Note 5配备的则是3000毫安不可拆卸电池。不过,在实际测试过程中,Galaxy Note 5的电池续航时间要高于Note 4,可连续播放视频15个小时。除了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之外,Galaxy Note 5还支持两种无线充电标准,分别为PMAWPC,你还可以在设置中找到两种级别的省电模式(包括非常严峻的超省电模式)。

通话质量和数据速度

当我给距离我2300英里远的朋友打电话的时候,他的声音听起来刺耳,并且会有刺痒感,音质有待改善。

就数据速度方面而言,Galaxy Note 5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这也要取决于各地的运营商。

Samsung Pay

S6S6 EdgeS6 Edge+一样,Galaxy Note 5也支持三星全新的移动支付系统Samsung Pay。但是,Samsung Pay当前仅适用于美国和韩国地区。

同步

就同步和管理方面而言,三星称该公司的SideSync 4.0功能已经进一步完善,它允许Galaxy Note 5将内容流畅地共享到PC、平板电脑或电视机中。

买还是不买?

Galaxy Note 5是一个外形设计非常华丽的大屏智能手机,虽然它的硬件配置只是一种增量变化,但是性能表现却令人印象深刻。同时,虽然它的电池容量要较Galaxy Note 4低,但是它的续航能力却超过Note 4。自整体上来讲,Galaxy Note 5称得上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机。如果你喜爱配备手写笔的设备,并且拥有足够的Money,那么Galaxy Note 5将会是你的不二选择。(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alaxy Note 5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