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索尼Xperia Z5和Z5 Compact评测:整体出色
2015-10-19 16:0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索尼是旗舰级智能手机更新步伐最为快速的主要厂商,该公司自2013年的Xperia Z更新至如今的Xperia Z5仅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而在Xperia ZXperia Z5的更新过程中,索尼基本上遵循相同的公式,那就是独特的外形设计、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最新的高通处理器以及杰出的相机传感器。

每更新一代,索尼机会凿去其旗舰级智能手机中的一些不完善的地方。而索尼在发布旗舰级智能手机的同时,还会对外发布一个Xperia Z Compact,它们维持旗舰级手机的所有品质,但是屏幕尺寸要更小一些。

去年发布的索尼Xperia Z3Z3 Compact拥有精美、简约的工业设计,搭载一个比较干净的Android操作系统,拥有非常优秀的功能,其中包括配置最佳摄像头。自发布之后,索尼Xperia Z3一度被评为市场中的最佳Android设备。

在今年的柏林IFA展会中,索尼对外发布了下一代Xperia系列智能手机,包括Z5Z5 Premium以及Z5 Compact,它们延续了Z3的简约设计,并且添加了最新的技术,包括电源按钮中内置的快速指纹传感器、升级的2300万像素摄像头,4K显示屏等。

3

索尼Xperia Z5Z5 Premium以及Z5 Compact的区别就在于显示屏尺寸,它们分别采用5.55.24.6英寸显示屏,内部配置基本相同。今天,我们在这里将着重看一下Xperia Z5Z5 Compact的使用体验:

外形设计

我对Xperia Z5Z5 Compact的第一印象是非常积极,非常棒的,索尼在其中依旧延续OmniBalance设计,虽然两侧的端口位置会有所调整,但是并不影响它的美观。Xperia Z5Z5 Compact前后采用的都是坚实的玻璃面板,并且配备强大的金属框架,外形设计简单但是惊人地优雅。同时,Xperia Z5Z5 Compact还具备很好的防水特性。

无论是Xperia Z5还是Z5 Compact,它们的机身设计都是很苗条、很时尚的,并未因为添加防水特性就对审美做出任何的妥协。相较于原来的Xperia ZXperia Z5Z5 Compact做出的最大改变就是耳机插孔和充电端口不再添加任何额外的保护,完全暴露在外,并且依旧可以做到防水。

Xperia Z5Z5 Compact机身两端的显著变化就是电源按钮的形状,自之前的圆形变为椭圆形,这是为了更好地迎合全新的指纹传感器。起初,我以为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的指纹传感器的安放位置要更加合理,但实际使用之后,我发现苹果和三星的前置指纹传感器和华为Mate S所采用的后置传感器使用起来要更加精准、方便。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的侧边太薄,根本无法安放一个全尺寸的传感器,而这也导致它仅能记录我的一小块指纹,因此指纹误读的次数就增多。

7

之前,Xperia Z3采用的是那种圆润、温和的边角,能够为用户带来舒适的持握感,但是这也导致手机很容易自手中滑落。而与Xperia Z3不同,Xperia Z5Z5 Compact又回归到与初代Xperia Z那样采用棱角分明的边角,外观给人一种更加硬朗的感觉。说实话,我并不太喜欢Xperia Z5的这个转变,但是实际使用之后我发现,Xperia Z5更加容易抓握,不容易自手中滑落。

2

相较于其他领先的Android智能手机,Xperia Z5给人的感觉略微有些粗糙,并不像Galaxy S6那样华丽,也不像HTC One M9那样精致。

索尼Xperia Z5的边缘采用金属材质,而机身较小的Z5 Compact的边缘采用的则是塑料材质。不过,虽然如此,Z5 Compact的外观给人的感觉并不会很廉价。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的左下方都烙刻“Xperia”标识,采用的是磨砂玻璃背壳。

与其他Z系列手机一样,Xperia Z5系列手机也配备物理快门按钮,你可以长按快门按钮区启动相机应用。同时,它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两步操作来帮助你的镜头聚焦和实现捕捉。快门按钮的隔壁就是音量调节键,而重新设计的电源按钮的位置有点高,靠近中心线。

摄像头

也许,索尼Xperia Z5的摄像头是吸引用户购买它的最大原因。我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Xperia Z5的摄像头:索尼最好的移动相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智能手机摄像头。

Xperia Z5的全新摄像头以不同的方式令我印象深刻,自聚焦低光的能力到确保成像稳定的光学防抖特性,再到最终输出照片的质量和细节,表现都非常出色。

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配置2300万像素、1/2.3英寸Exmor-RS图像传感器,支持0.03秒高速自动对焦、5倍无损边角。

4

Z5系列手机搭载1/2.3英寸Exmor-RS图像传感器,这意味着它的传感器较大多数手机的传感器都大一点,它最多可以使用ISO 12800用于低光拍摄,可以在短短的0.03秒内实现对焦,并且拥有一个升级的SteadyShot智能防抖模式。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的摄像头硬件非常强大,但是它的软件有些缓慢和迟钝,相机应用的加载时间需要三秒,打开相册应用程序同样也需要三秒甚至是四秒的时间,让人感到不快。

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的摄像头支持4K视频录制,但是这并不是它的卖点,反而是光学图像传感器以及出色的低光拍摄性能更添加吸引人。

5

显示屏

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采用分辨率为3840 x 21604K显示屏,称得上是非常体面。相较于Z5 CompactXperia Z5显示屏的视角更好,但是二者的对比度和饱和度表现都非常不错。

但是,4K分辨率的智能手机显示屏真的是用户所需要的吗?不,当然不。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你会感觉到2K屏与4K屏之间的不同吗?肯定不能。

当一款平板电脑采用4K屏的时候,它当然值得我们购买,因为平板电脑采用的一般是8英寸、10英寸或12英寸这样较大的显示屏,用户也可以通过它观看4K内容。

6

不可否认的是,Xperia Z5Z5 Compact的显示屏非常华丽,索尼还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屏幕校准工具。无疑,索尼Z5系列手机的4K显示屏是让人惊艳的,但惊艳主要由于它出色的对比度、色彩还原以及可视角度,与超高的分辨率没有太大关系。

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的用户界面相同,运行Android 5.1操作系统。无论我是处于主屏幕、GmailTwitterSlack还是其他的消息客户端,Xperia Z5Z5 Compact所能够显示的信息量是一样多的。

8

小结

索尼Xperia Z5Z5 Compact延续了前辈机型简洁的外形设计上和出色的防水性能,并且还引入了4K显示屏以及2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为用户带来出色的画面显示以及拍照质量,是值得考虑购买的智能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Xperia Compact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