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中兴ZMax 2评测:超高性价比的巨屏智能手机
2016-01-22 17:3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中兴ZMax 2是笔者见过最棒的廉价智能手机。它的价格不论在AT&T还是美国都很有竞争力。中兴ZMax 2的性能也不错,通话质量清晰、可靠,看视频、上网、玩游戏都很流畅。

中兴ZMax 2性价比超高,绝对值得购买。当然,如果你不在乎价格,也可以买到相机比它棒很多的智能手机产品。

全文如下:

概述

撇开150美元的售价不谈,配备了5.5英寸的中兴ZMax 2智能手机是不错的LG G4和Galaxy Note 5替代。后两款手机也拥有超大屏幕,但零售价都在400美元以上。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兴ZMax 2绝对物有所值。

当然,中兴ZMax 2智能手机既没有超级清晰的屏幕,也没有充足的内部存储,而且它的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拍出的照片老是失真。但是,如果你只想上上网打打电话的话,中兴ZMax 2智能手机还是很不错的。

设计和软件

-5.5英寸1280*720像素分辨率屏幕

-6.06*2.99*0.37英寸机身

-6盎司重

-谷歌Android 5.1棒棒糖系统

中兴ZMax 2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大屏智能手机,如果你的手很小,那肯定无法一手把玩。另外,这款5.5英寸的智能手机很重,放在口袋里感觉沉甸甸的。

中兴ZMax 2的特色是后背用人造皮革覆盖,这种设计为手机增添了几分韵味,也让塑料机身多了些高贵感。

因为屏幕只有720p级别,中兴ZMax 2的屏幕并不很清晰,但很亮,看文本、图片、视频的体验都不错。这屏幕的优点是十分敏感,对手指的点触反应很快。

2

ZMax 2的5.5英寸屏幕下方是三颗快捷键,这三颗按键分别是三角形、圆形和方形。毫无疑问,这个设计灵感来自谷歌。

说到谷歌,不能不提的是ZMax 2搭载Android 5.1 棒棒糖操作系统,而不是最新的Android 6.0。因为笔者拿到的是AT&T的合约机,所以预装了大量运营商的捆绑应用,例如 AT&T Navigator、DiveMode和myAT&T,以及Amazon、Uber、Yellow Pages等第三方应用程序。

摄像头和视频

-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1080p视频录制

中兴ZMax 2智能手机的照片质量还说的过去,但色彩准确度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笔者拍摄的一些照片中,室内日光灯的灯光白且柔和,但从窗户里透进来的太阳光却是蓝色的。

这些照片看上去很清晰,焦距也对,但显然没有还原实物原来的色彩。所以,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逼真效果的人,肯定会对中兴ZMax 2智能手机敬而远之。

3

(这张在户外拍摄的照片,光线有些过亮,但物体看起懒很清晰)

4

(这张是在室内拍摄,光线对了,但窗口透进来的阳光怎么会是蓝色的)

5

(这张对准了焦点,但闪光灯让白墙变成了褐色)

性能和通话质量

-1.2GHz四核Snapdragon 400处理器

-16GB内部存储

-2GB内存

-3000mAh可拆卸电池

中兴ZMax 2搭载四核处理器,所以运行速度很快,执行日常任务绰绰有余。笔者的测试结果证实,ZMax 2的启动速度约为46秒,而相机的启动速度约为1.5秒。至于游戏,只要对图形要求不高的,ZMax 2都绰绰有余。

在基准测试中,中兴ZMax2智能手机的3DMark Ice Stor跑分是4369分,单核和多核测试分别是479分和1378分,在使用同款处理器的设备中算好的。

中兴ZMax2智能手机的通话质量也不错,扬声器里传来的声音响亮、清晰,没有什么杂音。音频扬声器的效果意外地更棒,很清楚,笔者一下子就能分辨出对方说的话。

6

中兴ZMax 2智能手机上的4G网络快且稳定,Ookla测试结果显示它的平均下载和上传速度分别是15.56Mbps和15.95Mbps。

在4G网络下,中兴ZMax 2智能手机打开CNET网站花了5秒,下载、安装好《神庙逃亡2》用了1分11秒,下载一部1.7GB的电影也只用了7分23秒。相比之下,其它手机一般需要20几分钟。

但是笔者不得不说的是,网络的快慢和设备所在位置及时间有很大关系。因此一次测试并不能完全说明ZMax 2的性能。

电池续航是ZMax 2的另一个优势。测试、上网,笔者忙了整整一天,它还在继续工作。如果连续看视频的话,它则可以续航11小时56分钟。虽然不是笔者见过最好的,但已经很不错。

另外,中兴ZMax 2充满电只用了2个小时,其它智能手机一般需要2个半小时或以上。

7

总结 

总结

优点:中兴ZMax 2配备了一块超大屏幕,通话质量出色,重点是价格很有竞争力。

缺点:中兴ZMax 2手机很重,相机质量平庸,拍出的照片总是会失真。

结论:尽管摄像头性能疲软,但中兴ZMax 2仍是笔者见过最棒的廉价智能手机。它的价格不论在AT&T还是美国都很有竞争力。中兴ZMax 2的性能也不错,通话质量清晰、可靠,看视频、上网、玩游戏都很流畅。

笔者个人的观点是,中兴ZMax 2性价比超高,绝对值得购买。当然,如果你不在乎价格,完全可以买到相机比它棒很多的智能手机产品。

简单地说,中兴ZMax 2坚固、通话清晰、续航不错、价格便宜,前提是你得忽略它可怕的相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ZMax2 评测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