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小米Mi 5智能手机体验:苹果三星该紧张了
2016-02-25 15:05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今年的MWC上,小米带着Mi 5亮相。Mi 5作为小米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意义非凡,它是小米在西方智能手机市场的试金石,外媒及国外消费者对它的态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小米未来的扩张战略。

看完小米Mi 5发布会后,Arts网站的马克-沃尔顿写了片体验文章。他认为,Mi 5外形美配置高功能全,如果性能也同样出色的话,定能俘获不少欧美现有的三星、LG甚至iPhone用户。

全文如下:

国内手机制造商小米在海外的知名度并不很高,多数外国人从未听说过这一品牌,而那些听过的往往会想,作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的小米,为何至今未在欧美推出自己的产品。今年的MWC上,小米给海外消费者送上答案,那便是Mi 5。

和华为不同,小米Mi 5智能手机的“攻击性”并不强。它的出现似乎是为了提醒那些喜欢苹果三星设备的人,小米来了,你们大家都将会喜欢上它的产品。

配置、设计和售价

小米Mi 5线条流畅,整个外形给人非常优雅的感觉。抛开副总裁雨果·巴拉奇怪的入场方式不谈(他骑着小米自创的九号平衡车从后台滑倒了幕前),小米Mi 5不失为出色的Galaxy S7和iPhone 6S替代。而很显然,这正是小米公司对Mi 5的定位。

光从配置角度来看,小米Mi 5丝毫不比上述两款高端智能手机逊色,它配备了2.2GHz高通骁龙820系统级芯片、5.15英寸1080p超窄边屏幕、4GB运行内存、最高128GB内置存储、集成四轴光学稳定技术的1600万像素f/2.0镜头、3000毫安时电池、指纹扫描仪,它还支持NFC。

最令人吃惊的是它的售价。最高配置版小米Mi 5(128GB存储+陶瓷机身)售价2600元(398美元),入门版(3GB运行内存+32GB存储)售价1999元(306美元),此外还有一个64GB存储版,售价介于上述两者之间。

所有配置版本的小米Mi 5都提供黑色、金色和白色三种,它们均搭载Android 6.0操作系统和小米MIUI 7界面。

小米Mi 5将于3月在中国通过官网开卖。值得一提的是,它是首批打打造高通最新SoC的智能手机之一。

最让笔者惊艳的不是小米Mi 5的价格,而是质量。它显然是一款精雕细琢的产品,看起来质量好,但拿在手里很轻,手感很棒。据小米说,Mi 5的玻璃版也只有129克重。

手机的金属边框采用的是圆角设计,手机背部呈一定弧度,以方便用户抓握。考虑到玻璃十分易碎,这样的设计显然值得欢迎。大家都知道,出于安全考虑,很多手机制造商已放弃了玻璃盖设计。

陶瓷款Mi 5要比玻璃版重上一些。

总体而言,小米Mi 5的尺寸和苹果iPhone 6S相当。小米Mi 5的机身比iPhone 6S略厚,是7.25毫米。但小米Mi 5的屏幕尺寸和电容容量都超过iPhone 6S。像它那样的配置在整个智能手机界都很少见。

小米Mi 5的相机组件并没有凸出机身很多,这样的设计深得人心。说道摄像头不得不提大的是,廉价智能机的相机配置往往不高,但小米Mi 5打破了这一惯例,它后置1600万像素索尼IMA298摄像头搭配f/2.0光圈和蓝宝石玻璃透镜,这摄像头能够录制4K视频,还具备自动对焦、深槽隔离(防止像素点间漏光)和四轴光学防抖功能。

软件和性能

笔者衷心希望小米的软件能“不负”其硬件配置。发布会上,小米展示了Mi 5智能手机的饿拍照样张,并将该款手机与iPhone 6S录制的视频放到一起进行了对比。

在笔者看来,小米Mi 5拍出的照片十分清晰。遗憾的是,因为观看发布会的人太多,整个现场乱糟糟的,笔者无法立即对其拍照功能进行检验。但笔者至少可以保证,它聚焦很快,按下快门后也没有明显的滞后。

Mi 5前置的400万像素摄像头因为采用的大像素传感器,所以拍照时能捕捉更多光线,有点类似HTC M9和A9上的 Ultrapixel传感器。

很显然,小米在Mi 5的存储上也很下了一番功夫。Mi 5配备了 LPDDR4闪存及新一代UFS2.0高速闪存,据说比智能手机常用的eMMC闪存快87%。UFS2.0高速闪存首次亮相是在三星Galaxy S6中,虽然已有不少智能手机厂商拥抱了这一技术,但在小米Mi 5这样价位的智能手机上还是比较少见的。

相比之下,小米Mi 5的显示屏也许是最缺乏亮点的部分了。它配备的是1080p屏幕,边到边的超窄边框设计既漂亮又利于控制手机大大小,600nits的屏幕亮度也足够。此外小米还通过某种硬件技巧来动态调整手机在强阳光下的对比度,这样一来手机上较暗的部分就会变亮,同时又不会对周围明亮部分产生影响。

体验

毫无疑问,小米Mi 5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智能手机,它质量出色,性价比高,笔者特别喜欢按下home键/指纹识别器时手机发出的“嘀”的声音。

当然,就像华为Emotion一样,也许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小米MIUI 7界面。此外,小米能否长期出色地实现软件支持也是个问题。诚然,小米称该公司有一支750人团队专门负责软件工作,并承诺会每周发布更新。但因为笔者尚未真正测试过Mi 5,所以只能对此持保留态度。

关于小米Mi 5最大的问题是,虽然小米在MWC上发布了这款手机,但对其在欧美市场能何时推出一直含糊其辞。该公司在发布会上提到了中国和印度,甚至提到了欧洲,但美国消费者似乎就没那么幸运了。

和一加手机一样,小米手机也总是以直销方式出售,这意味着它会以接近制作成本的价格通过有限的网站直接销售给客户,要想以同样的方式在美国推出,似乎不是那么容易。但笔者相信,这种局面很快就会改变,就算不是Mi 5,也会是Mi 6、Mi7...

今年MWC上小米只是小试牛刀,看看有多少西方消费者会对该公司的智能手机感兴趣。笔者觉得人数应该不少,这些人最终会丢弃自己的三星或LG手机。

统计显示,中国最活跃的Android用户中,90%使用小米。只需几年,同样的情况也会在西方国家出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Mi 5 体验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