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vivo Xplay5全面评测:一块曲面屏带来的全新体验
2016-03-03 11:2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vivo应该是作风比较大胆的国产手机厂商,两年前在1080P屏幕刚刚普及时率先上市搭载2K屏幕的vivo Xplay3s,如今又先人一步的在vivo Xplay5上用上了曲面2K屏幕。在此之前,我们只在三星旗舰系列机型上见识过曲面屏幕,但曲面屏幕引发的实用性和创新性问题一直是业界讨论的重点。

图片2

如今曲面屏幕依旧稀少,vivo作为一家国产厂商率先出招,是否会给同质化十分严重的手机市场带来一些改变呢?

双侧曲面屏:兼具体验和视觉冲击

vivo Xplay5于3月1日晚发布,发布会结束后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机器。在这一天的时间里,vivo Xplay5给我最大的感觉是曲面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触屏操控感。双侧曲面屏幕与普通2D屏幕和2.5D屏幕的区别在于,手指触控屏幕时不再会有阻碍感。换句话说,普通屏幕由于有包边处理,所以手指滑动出屏幕边界时会有明显的阻碍,而曲面屏幕则没有这个问题。

图片3

图片4

触控体验是曲面屏幕一个天生的优势,不过也因为这块特殊的屏幕,可能用户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一些问题。首先我想到的是如何贴膜,手机贴膜保护屏幕可以说是日常使用的必须课,但曲面屏幕由于之前只有三星的某些机型具备,所以肯定贴膜比较困难。再者,曲面屏幕导致vivo Xplay5的机身中框要比正常手机窄,这样一来手机保护壳可能也需要定制。

图片5

再来说说视觉冲击,双侧曲面屏经过三星的普及和市场培养,在消费者心中已有固定印象。不过,国产厂商推曲面屏还是会让消费者再次惊讶,惊讶国产厂商的研发能力和创新力度。

视觉上带来的改变是vivo Xplay5外观最吸引人的地方,实际使用中曲面屏幕的显示没有任何问题,阅读、视频、聊天都保持在平面屏幕内,曲面屏幕效果只有在滑动或翻页时才会出现“变形”。

最后我们说说这块曲屏的遗憾。有了三星的案例摆在前面,vivo Xplay5的曲屏在功能上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针对双侧曲面屏,vivo Xplay5只适配一个来电光晕提醒功能,前提是手机必须倒置。当在锁屏界面滑动解锁时,手机的双侧曲面屏会有相当的光晕效果。

2222

所以遗憾就是,当三星的曲面机型上可以利用曲面侧屏实现信息显示、拨打电话等功能时,vivo Xplay5的侧面屏幕只有来电提醒功能,就显的略微单一了。目前我们不知道vivo后期是否会针对侧面曲屏开发更多功能,不过如果不开发就浪费这块曲面屏幕了不是么?

很多人都将目光放在了曲面屏幕上,其实vivo Xplay5的这块屏幕分辨率也达到了2K级别。2K屏幕在清晰度上肯定要优于1080P,不过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目前主流的应用和视频在手机端最早支持也就到1080P,2K级别十分稀少,所以这块2K屏幕实际用处并不是很大。还有一个问题是,vivo Xplay5屏幕亮度并不是很大,颜色略微发黄,可能处于功耗考虑,vivo故意降低了这块屏幕的亮度比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vo Xplay5 曲面屏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