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Moto Z评测:堪称全球最薄、开创性的模块化手机
2016-06-14 17:3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近日,联想在旧金山Tech World大会发布的两款Z系列旗舰新机:Moto Z以及Z Force(Force就是防摔屏版本)。今天,我们在这里所要说的是Moto Z。

Moto Z是摩托罗拉推出的一款全新命名的Android智能手机,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开创性的模块化连接Moto Mods。通过Moto Z手机背面的16个金属触点,用户可以为其附加诸多特定功能的模块,既包括发布会上亮相的四种模块——电池、投影仪、外放音响和时尚背板,也包括未来的光学拍照功能、全息键盘等各种的新式科技的可能性。

Moto Z是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厚度仅为5.19毫米,能够为用户带来极致的轻薄体验。相较于竞争对手,Moto Z拥有与它们大致相同的硬件规格,但是却可以通过模块去提升自己的功能。今年夏季,Moto Z由Verizon独家发售,但是将于9月份在全球推出无锁版。

优点:

易于安装的模块;

创新的模块化理念;

全球最薄的手机;

缺点:

起初由Verizon独家发售;

超薄的机身意味着摄像头会凸起;

没有3.5毫米耳机插孔;

初印象:

相较于LG G5,Moto Z的模块化概念要更加出色,并且它的机身非常地薄。不过,Moto Z配备一个凸起的摄像头,取消了3.5毫米耳机插孔设计,并且还内置一个小容量的电池。

2

设计和显示屏

Moto Z是一款采用5.5英寸AMOLED显示屏的超薄智能手机,它将超薄发挥到了一个极致的水平,机身厚度仅为5.19毫米。Moto Z采用铝制边框,三围尺寸为153.3 x 75.3 x 5.19毫米,机身重量仅为139克。也许,这就是摩托罗拉没有将其命名为Moto X 2016的原因,即便它实际上就是。

Moto Z并未像之前的Moto X那样采用弧形的背部设计,而是采用扁平的机身设计,背部方方正正,能够给人带来舒适的手持感。

3

Moto Z的机身很薄,因此它取消了3.5毫米耳机插孔设计。是的,摩托罗拉率先于苹果做出了这个大胆的决定。之前,有传闻称苹果将会在iPhone 7中取消3.5毫米耳机插孔设计,是否属实还有待观察。实际上,考虑到蓝牙耳机已经逐渐普及,这种取消耳机孔的设计应当不至于带来明显的麻烦。对音质有更高要求的用户,摩托罗拉会标配USB Type-C转接3.5毫米耳机孔的转接环。Moto Z的机身底部配备一个USB Type-C端口。

4

经过试验,如果你不为Moto Z配备一个手机套,那么它的机身将很容易沾上指纹,可选的手机保护套拥有多种材质选择,包括木材、皮革和塑料等。

5

模块化

如果要说我对于这款“全球最薄”智能手机最感兴趣的地方,无疑就是它的模块化设计,它相较于年初发布的LG G5拥有更多的丰富性和创造性。Moto Z允许用户在不关机的情况下,直接换上Moto Mods的组件,比如外挂的电池背夹、投影仪,JBL的外放音响等。

当将投影仪模块连接到Moto Z中的时候,它将能够提供最大70英寸的投影。虽然投影仪模块非常小众,但是它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对于受众来讲很值得购买。

这个投影仪模块的名称为“Moto Insta-Share”投影仪,它内置分辨率为480P的投影机,最高可投射出 70英寸大小的影像。其自带的1100毫安电池能保证一小时左右的播放时间,它也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的USB Type-C端口进行充电。

6

摩托罗拉还与JBL合作推出了JBL SoundBoost音箱模块,它同时配备左右扬声器,能以6W的功率输出立体声,音量最高能达到 80dB。续航方面,JBL SoundBoost同样提供1000毫安电池,据称能够支撑10个小时的音频播放,同时仍然支持从手机端充电。

我尝试的最后一个Moto Z模块就是额外的电池模块Power Pack,它能够在Moto Z原有2600毫安电池容量上增加2220毫安的电池容量。值得一提的是,Power Pack 也会有不同的造型版本,摩托罗拉第一批找来的设计伙伴包括有TUMI、Kate Spade New York和Incipio,之后会有更多的第三方加入。

7

经过测试,各种模块都能够非常牢固地吸附在Moto Z的背面,没有自行脱落的担忧。用户只需要将各种模块贴在Moto Z背后,模块背板和手机就会完全融为一体,不需要关机也不影响操作。

硬件规格和软件

Moto Z非常地薄,最大的亮点是模块化设计,所以起初我对于它的内部配置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但幸运的是,Moto Z的内部组件并不过时,它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4GB RAM,集成Adreno 530 GPU,支持USB Type-C连接端口,32/64GB可选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卡插槽(也可以用作第二个SIM卡插槽)。

8

这也就意味着,相较于LG G5、HTC 10、华硕Zenfone 3、中兴Axon 7、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等竞争对手,Moto Z的配置毫不逊色。

9

另外,经过试用,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Moto Z预装的是Android 6.0.1“棉花糖”操作系统,并且非常接近于纯净版的Android体验,并未引入什么臃肿软件。

10

摄像头和电池续航

Moto Z后置大尺寸1.12um单位像素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f/1.8光圈、光学防抖和激光自动对焦,前置1.4um单位像素的5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 f/2.2光圈,拥有很好的低光性能。对于自拍爱好者来讲,Moto Z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1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Moto Z采用的是超薄的机身设计,因此它的摄像头部分会凸起,看起来不是很美观。

12

我并未有太多的时间去测试Moto Z的电池续航,它仅内置2600毫安的电池。但好消息是,摩托罗拉称,在混合使用的情况下,Moto Z的电池续航能够达到30小时。同时,Moto Z还支持TurboPower快速充电技术,充电15分钟就可以使用8小时。

13

小结

Moto Z是一款颇具创意的模块化智能手机,它的模块化配件能够很好地吸附在手机背部。当前,Moto Z拥有四种可选模块,分别是有质感的外壳,时尚的电池套,强大的JBL扬声器和一个迷你投影仪,它们都颇具创意,并且表现很好。

Moto Z的机身令人难以置信地薄,并且并未因机身很薄就在配置上有所妥协,它的硬件规格很强大,电池续航表现也很不错。遗憾的是,Moto Z起初仅限于Verizon独家发售。不过,无锁版会在9月份面向全球发售。(完)

1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Z 模块化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