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走进“小屏超旗舰”动力舱:联想ZUK Z2超强续航探秘
2016-06-21 16: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刚刚上市的联想ZUK Z2,在6.18电商大促活动中斩获了首日全网旗舰手机销量冠军,而很多用户反映,正是由于其能够持续使用电量依旧强劲,且充电闪电速度的原因,让这款年度经典小屏智能机备受青睐,怎样的电池系统,能够保证其超强续航能力?不妨走进“小屏超旗舰”的动力舱一探究竟。

 

QQ截图20160621160300

开源:超大电池性能强悍

业内人士都清楚,大屏手机的普及,降低了电池设计的难度,使得电池容量越来越大。反观5寸及以下的小屏手机却很难塞进大容量电池,一方面电池容量越大体积越大,挤占了其他配件的空间;一方面小屏手机不易散热,对手机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OPPO R9为例,其快充技术业内有口皆碑,但是5.5寸屏下却只搭载了2850mAh的电池容量,这大大影响了手机电池的续航能力。而联想ZUK Z2采用了第三代高密度锂聚合物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674Wh/L,在极力缩小体积的情况下增大了电池容量,确保了续航的持久度。而魅族Pro6、小米5、三星S7等主流旗舰机的手机屏普遍比联想ZUK Z2大,但是电池容量却始终没有突破3000mAh。

对比之下足见联想ZUK Z2电池技术和设计能力的强悍。

节流好钢用在刀刃上

联想ZUK Z2优秀的操作系统,让强悍的电池性能百分百为用户服务——通过SPU控制GPS及传感器辅助定位,联想ZUK Z2成功降低CPU了运算负载,进而降低实时系统功耗。

同时,产品采用了双重浪涌充电保护设计和双芯片并行式快充,打造出自适应瞬时无损变频引擎2.0,使整机耗电降低了30%。

倍速:双芯片开通能量并行线

对于快充技术,业界通常有2种技术解决方案,一种是在芯片上做文章,另一种是在电池上做文章。由于国产手机厂商,普遍无法解决芯片的技术难题,所以目前提供的快充解决方案主要在充电方式上进行。

通常情况下,提高充电速度的方法有两个,提高电压或者提高电流。而过量增强电压反而会给充电元器件及手机带来不必要的负荷,加速电池老化进而给手机带来不必要的风险。以VOOC闪充、高通Quick Charge2.0、联发科Pump Express为代表的三大快充技术,普遍将电压定在了4V的区间,这样一来决定快充技术高低的关键因素则是电流。

而联想ZUK Z2之所以能够实现超越,还要归功于其最新研发的双芯片并行式快充技术。该技术通过拓宽电流通路增多了同等时间内输入手机电池的电流,从而安全有效地确保了快充效率的提高。经过实测,Z2充电10分钟,电量增至8%;充电50分钟,电量增至50%;充电两小时左右,即可完全充满。

拥有了如此强劲的动力,小屏超旗舰的航行才能乘风破浪,高速稳定。当小屏势力重新在手机市场崛起,联想ZUK Z2也用超强的续航能力宣告了王者归来;而对于小屏用户,则既不用担心小屏手机性能上不去,也无需为性能提升后的使用时长担忧,有联想ZUK Z2在手,小屏旗舰机的使用从未如此痛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ZUK Z2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