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快充评测:一加DASH闪充完胜高通QC3.0
2016-06-27 15:31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得益于快充技术的实现,现在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得以缓解。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大概有三种流行的快充技术,即高通QC、联发科PE以及OPPO VOOC闪充。

刚刚发布的一加3采用了基于VOOC闪充技术的DASH极速闪充,它在VOOC技术的基础上针对一加3的Type-c接口做了定制修改,二者没有本质上的差别。

DASH闪充采用了高电流低电压的方式,它使用MCU单片微型计算机来取代传统充电电路中的降压电路。而高通QC快充测试采用高压低电流的方式实现快充。一加3DASH闪充充电功率是5V*4A=20W,高通QC3.0充电功率为14W左右,所以理论上一加3 DASH闪充速度要快于高通的快充技术。

那么实际效果是不是这样呢?接下来我们实际测试一下。

测试对象:一加3 联想ZUK Z2

测试环境:两款手机放电至0,并使用原装充电器和数据线进行快充测试,测试期间手机均处于熄屏状态。

测试方法:按照5-10分钟间断记录充电数值,率先充满获胜。

图片1

从数据对比来看,一加3在5分钟内充电8%,而ZUK Z2只有4%。各自充到50%电量一加3耗时约25分钟,ZUK Z2约40分钟。由于全程都是在熄屏状态下充电,所以对于涓流充电的问题上表也可以看出端倪。

一加3在90%电量之后进入涓流充电阶段,大约耗时20分钟从90%至充满。而ZUK Z2在90%电量后也进入涓流阶段,大约耗时35分钟从90%至充满。从整体来看,一加3完全充满耗时约70分钟,ZUK Z2则耗时115分钟。

在一加3发布会上,一加特别提到了亮屏充电。一般情况下,快充技术在手机运行程序时会自动降低快充规格,也就是说亮屏时无法进行快充,而一加3则相反。对此我们也进行了一轮测试,将两款手机电量保持在30%,然后在充电过程中播放30分钟视频,最后对比充电结果。

图片2

30分钟视频播放完毕之后我们发现,一加3充电至84%,ZUK Z2充电至51%。所以我们看到使用高通QC3.0快充的ZUK Z2在亮屏下降低了快充规格,而一加3采用的DASH闪充在亮屏下仍是正常水平。

之所以一加3能够在这项对比测试中取得胜利,主要原因还是其使用的是低压大电流快充方案,多通道传输电流,既能保障手机快速平稳安全的充电,又能将手机温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高压低电流在充电时会产生较大的发热量,此时手机如果正在使用,为了发热太大烧坏电路,只能切换到普通充电模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加 高通QC3.0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