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Cat S60评测:坚固耐用、支持热成像的三防智能手机
2016-07-26 17:2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有些时候,智能手机中的某个独特功能很有可能使其脱颖而出,例如卡特彼勒(Caterpillar)旗下的Cat S60,它内置的热传感器使其成为全球首款热成像智能手机。

目前,Cat S60已经可以通过Cat官网预订,它的售价不到530英镑(约合4630元)。显然,Cat S60的售价并不便宜,但是它却是市场中最为值得购买的耐用型智能手机之一,配置属于中高端行列。

3

优点:

非常地坚固耐用;

优秀的性能表现;

内置Flir红外热成像摄像头;

缺点:

机身相当地笨重;

售价相当昂贵;

显示屏尺寸有些过小;

初印象:

这是一款机身较厚的智能手机,但是它拥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硬件规格,坚固耐用,并且还具备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那就是Flir热成像摄像头。不过,Cat S60手机的售价相当昂贵。

说起Cat,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的厂家。Cat S60内置红外热成像摄像头,同时拥有三防设计,可以说是一款非常独特的智能手机。

外形设计

4

Cat S60的机身采用非常坚硬的铝合金框架,机背则采用韧度极高的复合材料,坚固耐用。经过多次测试,即便是从1.8米的高度落下,Cat S60的机身也不会出现损坏。另一方面,只要在耳机插口盖上胶塞,手机就能够在5米深的水下正常工作1个小时。

Cat S60智能手机的机身很笨重,机身厚度为12.66毫米,机身重量则为222克,做工非常扎实。Cat S60的音量键按钮位于机身的一侧,而电源按键、黄色的可编程按钮和三个挡板则位于机身的另一侧。第一个挡板下隐藏着一个红色的SOS按钮,让用户可以一键呼救,第二个挡板覆盖USB端口,而第三个挡板则覆盖音频端口。值得一提的是,Cat S60是我们知道的第一款将耳机插孔设计在侧面的智能手机。

5

Cat S60采用分辨率为720 x 1280的4.7英寸显示屏,最高支持500尼特的亮度,可以支持湿手操作、隔着手套操作,大大地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Cat S 60的外玻璃则配备了1毫米厚的第四代大猩猩玻璃面板,厚度是普通0.4毫米面板的2倍多,可以有效地承受撞击。但是,这个面板容易沾染指纹。

就手机背部设计而言,它采用纹理分明的背壳,顶部配备一枚来自Flir的独立热成像摄像头,能够进行实时热成像图像的拍摄。同时,Cat S60的背部还有一个鲜明的Cat Logo以及一个可拆卸的挡板,它的下方隐藏着microSD卡插槽和SIM卡插槽。

6

热成像摄像头

除了拥有常规摄像头之外,Cat S60还通过内嵌的前视红外镜头,可以实时捕捉热成像画面,测量物体表面的温度,这一点是其它智能手机所无法企及的。但是,Cat S60手机热成像镜头所拍摄的相片分辨率其实并不高,只有 VGA(640 x 480)级别。

7

热成像手机并不是面向普通用户,而是面向一些专业人士。比如,在专业用途上,Cat S60 能够帮助消防员等观测烟雾中的生命体、房屋内是否存在过热设备,或是绝热系统中是否存在瑕疵等。最重要的是,在两眼一片漆黑的黑暗环境中,用户能够利用热成像摄像头“看清一切”。

虽然现在面向的是专业用户,但如果有开发者愿意针对这个热成像技术开发娱乐游戏应用的话,其实也适用于普通人。

硬件配置

8

就配置方面而言,Cat S60搭载八核高通MSM8952处理器,3GB内存,32GB内置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卡扩展插槽,后置支持双LED闪光灯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3800毫安电池,支持Quick Charge 2.0技术,运行Android 6.0“棉花糖”操作系统。同时,Cat S60还支持蓝牙4.1、NFC、802.11n Wi-Fi、双SIM卡、FM收音机、GPS/GLONASS/Beidou、LTE Cat4技术,内置能够提供105分贝的扬声器。

正如预期中的那样,Cat S60的性能足够强大到应付大多数的任务。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我们并未遇到任何应用程序表现迟缓或者是无响应的网页等问题。

2

小结

Cat S60的机身较为笨重,但是它坚固耐用,支持防尘防水。同时,它还是全球首款热成像智能手机。从功能上来讲,Cat S60是一款融合了智能手机、专业热成像摄像头以及水下摄像设备功能的设备。不过,Cat S60手机的售价相当昂贵,价格为530英镑(约合4630元)。(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热成像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