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金立超级续航手机M6评测:安全加密性能突出
2016-08-03 17:30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IMG_4103

金立于上月底发布年度新品M6,作为一款商务手机,M6主打长续航和安全性,内置5000毫安时超大电池和安全加密芯片。售价方面,64GB版2699元、128GB版2899元,8月6日开始发售。

而这款商务手机到底体验如何,我们将在下文进行详细描述。

外观:香槟金色更显商务气质

外观设计上,M6采用稳重大气的香槟金色,5.5英寸的AMOLED面板,表面覆盖2.5D弧面玻璃,搭配背面205号精细锆砂喷砂工艺的金属铝制机身,让整个手机触感温润,更与系统设计融为一体。

IMG_4107

手机屏幕下方设有安卓机型三个传统按键,分别为设置键、Home键与返回键,其中左右两个为触摸式设计,而中间的主页键则是体按键,具备指纹识别传功能。音量键和开关机键设置在机身右侧,机身左右两侧分制两个卡槽,右侧是SIM双卡槽,左侧是内存卡槽。

IMG_4111

M6三围152.3x75.3x8.2mm,厚度相比M5薄了0.3mm,机身重量为180g,从尺寸和重量上来看,5000毫安时的超大电池并没有给M6添加负担。

配置:内置5000毫安时超大电池容量

IMG_4112

配置方面,金立M6搭载联发科MT6755m 八核处理器,内置4GB内存+64/128GB机身存储,支持128GB扩展,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双卡全网通,运行基于Android 6.0的amigo3.5系统。

内置5000毫安时聚合物锂电池,容量密度高达700 Wh/L,超长待机。

IMG_4114

具备高电量的同时,M6还支持快充功能,采用9V/2A快充解决方案,充电速度大幅提升,充满电量仅需2小时左右。此外,M6采用创新性双充电芯片设计,智能调节充电电流,缓解快速充电带来的发热现象。

售价方面,M6 4GB+64GB版本售价2699元,4GB+128GB版本售价2899元,同时发布的金立M6 Plus 4GB+64GB版本售价2999元,4GB+128GB版本售价3199元。

性能:更安全的商务手机 

IMG_4120

M6主打安全加密。硬件方面,内置安全加密芯片,主要应用于私密空间2.0”与“专线通话”等功能;软件方面,则主要开发“支付安全”与“安全十防”两大功能。

M6还支持安全十防功能,包括验证码防窃、通话防录音、虚拟位置、系统修复、骚扰拦截、手机防盗、病毒查杀、相机卫士、汇款提示、应用锁。

值得一提的是,金立M6支持伪基站信息屏蔽功能,当M6接收到来自伪基站发来的信息之后,它能直接屏蔽这种短信,避免让用户接触到这些虚假的信息,彻底解决用户遭受垃圾信息炮轰的烦恼。

1.私密空间2.0

手机中内置私密空间并不是稀罕事,用户可以将自己需要保密的文件、图片、信息等内容手动添加到私密空间,添加后相关内容不再显示,只有输入密码登录私密空间中才能查看。

未标题-1

而金立M6的私密空间功能除了上述基本功能,还具备防定位跟踪,开启后应用将无法追踪到手机具体位置,用户可设置伪装位置,来实现防定位追踪。私密空间同时具备私密相机功能,利用私密相机拍照片将直接被保存到私密图库中。此外,用户还可将自己希望得到保密的软件添加到私密空间中来,将自己的隐私彻底保护起来。

Screenshot_20160803-151502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用密码、指纹等方式进入私密空间,如果手机不慎丢失,借助于M6安全加密芯片——机器的对应性,即使将加密芯片移植到另一台M6上也不能读取里面的资料。

2.专线通话

M6支持专线通话功能,输入本机手机号登陆专线通话,将相关联系人进行录入,就可以使用专线通话功能,通话时手机通过芯片加密的方式,防止恶意窃取,有效避免监听。

Screenshot_20160802-154042

据介绍,用户拨出的每一通专线电话都会生成不同的密钥,保障专线通话的私密性。专线通话传输过程中都是密文数据,即使对通话、短信进行抓包窃取,也只能看到乱码,无法进行实时破译。

3.支付安全

M6除了能够保障通讯安全,还支持支付安全的防护,据数据现实,目前受到金立安全保护的金融软件已经达到了37个。

8176207_41_thumb

支付过程中,软件上方会显示正在保护的字样,每一笔支付金立都会向用户发送支付确认验证码短信,同时M6还将单独加密这些与验证码有关的短息,防止恶意程序窃取。值得一提的是M6还通过了微信官方新版指纹认证安全标准。

综述:

金立M6在安全防护上形成竞争壁垒,从通讯、支付等各个方面对用户信息进行保护,能够轻松应对目标用户的使用需求,同时5000毫安时的超大电池,即使出差在外,也能缓解充电宝不离手的尴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