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R9s最全体验:这款手机除了拍照还有很多亮点
2016-10-24 11:0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紧随18日的锤子科技发布会之后,OPPO于19日在上海发布了其最新产品OPPO R9s。从命名上看就知道,这是一部OPPO R9的升级版。略有不同的是,OPPO还要借这款产品发出一些声音,尤其是拍照方面。

图片1

从Ulike开始,OPPO就已经在拍照功能上下功夫,后来推出的N1、N3都是准拍照旗舰机型,虽然我们还没有等到N5,但这部R9s可能要担任一阵OPPO拍照旗舰的职责了。

按照OPPO的管理,OPPO R9s整体上仍是一款可圈可点的中端机型,不算突出的配置可能无法吸引那些参数党的注意,但在拍照方向的努力和不错的颜值,相信会在中端市场掀起一阵风潮。

拍照:索尼IMX398+双核对焦+f/1.7大光圈

图片2

拍照可以说是OPPO R9s最大的优势,与索尼联合研发的定制版IMX398传感器,再加上双核对焦技术和f/1.7大光圈,令外界对R9s的拍照体验期待最高。

索尼IMX398传感器是基于IMX298RGBW四色架构,面积为1/2.8英寸,单位像素尺寸为1.12μm。最重要的是,OPPO为了提升拍照体验与索尼一同研发了双核对焦技术。

传统的传感器一个像素只有一个光电二极管,这项技术则是将像素点一分为二,也就是所谓的双核了,所以一个像素点里有两个光电二极管,能够在不遮盖任何像素的前提下有效完成相对差检测,而且对焦侦测系统被分布到每一个像素,所以对焦精度和速度都会有相应的提升,无需牺牲成像像素,对焦的有效范围也更广。

在此之前,市面上常见的对焦技术比如相位对焦、激光对焦等等,拿比较普遍的相位对焦来说,在对焦速度和有效范围上都不如双核对焦。OPPO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双核对焦的对焦速度要比相位对焦高出40%!

双核对焦技术在单反相机和手机中都有成熟应用,比如EOS 70D和今年三星的旗舰机Galaxy S7/S7 edge。

图片4

图片8

图片3

图片6

图片5

图片7

OPPO R9s的另一个杀手锏在于目前市面上最大的f/1.7光圈,对比其他机型配备的f/2.0或f/2.2光圈,f/1.7能够带来更大的进光量以及背景虚化效果,同时可以保证暗光环境下更丰富的细节。我们搜罗了一些市面上的旗舰手机,可以发现OPPO R9s的f/1.7光圈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图片9

图片11

图片10

除了传感器、双核对焦以及大光圈,OPPO R9s还配备了6P镜头以及蓝宝石镜片。需要注意的是,OPPO R9s不支持光学防抖,用的是EIS优选电子防抖,如果对光学防抖在意的话可以选择OPPO R9s Plus。

从样张表现来看,OPPO R9s的色调仍然偏冷,但整体色彩还原比较出色。最重要的是,微距拍摄表现十分突出,背景虚化的比较自然,主体清晰明确。对焦速度的确提升不少,几乎是所见即所得。

外观:微缝天线设计

图片12

外观方面,OPPO R9s与OPPO R9相差不大,同样是圆润外观设计,机身厚度上对比前代减小了0.02mm到6.58mm,细微差别几乎觉察不到。

前置面板依旧是2.5D玻璃和一颗触摸式指纹识别模块,屏幕为5.5英寸1080P屏幕,显示效果一如既往的绚丽,可视角度和触控识别度也都很理想,屏幕玻璃为康宁大猩猩5代。OPPO官方称,第五代康宁玻璃可承受1.6米高度坠落,保证80%的完好率。

图片13

在屏占比上OPPO R9s依旧控制的很好,窄至1.66mm的边框提升了整个手机的视觉冲击力。

图片14

屏幕上方听筒左右两侧是前置镜头与传感器,但并不是完全对称的设计。下方的Home键是主要改变之一,也变成了和iPhone 7类似的固态按压设计。

图片15

指纹识别上采用了非按压式,但不影响熄屏解锁。同时这颗识别模块也支持支付宝、微信一键支付,需用户自行设定。

图片16

OPPO R9s最大的外观变化来自于背部的天线设计,取代原来的整条白色天线,采用全新的微缝天线,把原来的1.5毫米至2毫米宽的天线,变成了3条宽度只有0.3毫米的天线。OPPO表示天线性能比之前更强了,而且内置了WiFi放大器。

图片17

微缝天线在视觉上要更时尚一些,并且信号强度也没有减弱。三星最新在中国大陆发布的Galaxy C9 Pro也是采用这种设计。

图片18

除此以外,背部OPPO R9s选用了复合型喷砂,金属感比较强烈,手感也十分很舒适。背部的镜头略微突出机身,不过由于用了蓝宝石镜片,所以你不用担心磨损。

系统:ColorOS 3.0更安全

图片19

ColorOS 3.0的主要改变在于扁平化设计,与iOS 10略微相似,但还是能一眼看出来这是ColorOS。时至今日,国内一些主流的第三方ROM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从UI上就能准确的辨识。

至于ColorOS 3.0为什么要强调它更安全,其实是在它这次新增的一些安全功能。比如伪基站屏蔽,可以自动屏蔽来自伪基站的短信、电话等。

图片20

ColorOS 3.0不仅能屏蔽伪基站短信和电话,还会对陌生的钓鱼网址进行双重提示。这一功能其实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不是卖点,但对于父母来说,却是很实用也很重要的一个功能。上了年纪的老人或者中老年用户对于手机的诈骗手段是没有防范经验的,所以ColorOS 3.0的这个功能比较贴心。

图片21

还有更安全的OPPO应用商店。国内Android应用市场比较混乱,除了几家大的第三方市场外,还有数量众多的小型市场,而且一些浏览器也具有应用下载功能,这就对应用审核提出了要求。往往在一些应用中就会暗藏杀机,比如诱导扣费、偷跑流量、窃取隐私等等。

针对这一点,ColorOS 3.0能够在第三方应用发送扣费短信之前,自动提醒用户输入账户密码进行验证,有效杜绝恶意扣费等。

图片22

此外OPPO还新增加了手机搬家功能以及手机分身功能,无论是新手机还是旧手机,都可以利用二维码扫描及时把手机里的通讯录、相册、联系人等信息迁入或迁出。而常用的QQ、微信分身,现在也终于在ColorOS里实现。

性能:VOOC闪充依旧很快

为什么将性能放到最后说呢?因为从OPPO推出R系列开始,性能就不能这个系列的主打卖点。就像这次R9s采用的14nm八核骁龙625芯片,和4GB运行内存以及64GB机身存储空间来看,依旧是保持在中端水平。

图片24

虽然配置处于中端水平,但依赖于OPPO对系统的优化所以运行十分流畅,无论是日常操作还是运行大型手游例如诛仙,以及看在线视频时都丝毫感受不到任何的卡顿感。

图片23

OPPO R9s内置3010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在续航上几乎可以告别一天一充,而且还具有快充功能。R9s的VOOC闪充采用低压快充的解决方案,配备5V4A的电源适配器。并且,VOOC闪充较其他快充的一大优势就是支持亮屏快充。

至于充电速度到底有多快?通过实际完整充电测试,OPPO R9s从0%充电到62%只需30分钟后,最终完整充满电也只需要70分钟。

写在最后

从OPPO R7开始,OPPO尝试的中高端策略一直十分成功。不错的工艺设计加突出的重点功能,再加上OPPO在品牌方向的努力,令用户对R系列手机产生了比较不错的品牌印象。此前OPPO R9开卖82天销售700万台的成绩,也足以证明用户对OPPO手机的认可度。

这部OPPO R9s同样是OPPO为中端人群准备的一款诚意之作,全金属机身加支持双核对焦以及f/1.7大光圈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让R9s拥有十足的竞争力。

OPPO R9s最终售价为2799元,可选颜色为金色、玫瑰金以及黑色。坦白说,OPPO R9s确实不适合参数党,更适合那些不在意硬件参数,只是想买一部够用且拍照特别棒的手机用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R9s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