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R9s Plus拍照体验:清晰,夜景随手拍
2016-12-20 08: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OPPO R9s Plus自上市以来深受年轻用户的追捧和喜爱,不仅因为它出色的外形,闪充、系统等体验提升专注解决用户的痛点,拍照性能上更是有着十分优异的表现。除了搭载一颗来自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1600万像素IMX398传感器,配备创新的创新的双核对焦技术,更是搭载全新结构的OIS+光学防抖技术,大大提升成片率,随时随地,拿起R9s Plus便能得到满意的照片。即使是在运动和弱光夜影等场景情况下,也能得到清晰纯净的作品。

 

双核对焦:对焦速度快,抓拍好

众所周知,CMOS的尺寸越大,感光面积越大,成像效果也越好。而OPPO R9s Plus采用的索尼IMX398传感器,它拥有高速对焦特性的双核对焦功能。其双核对焦技术重构了感光芯片的内部结构,使每一个对焦像素面积增大 100%,平均对焦速度提升了40%。

 

1600万像素+F1.7大光圈:照片清晰,进光量大

除了双核对焦,OPPO R9s Plus采用目前手机中少有的F/1.7超大光圈,为手机镜头提供了更多的进光量外,夜拍时噪点更少,细节更丰富,画面更纯净,确保照片的清晰度。从下面的样张能看出,面对于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无论是画面纯净度、宽容度还是细节上都表现得非常不错。

 

 

F/1.7超大光圈的另外一个好处是拍摄微距时出色的背景虚化功能,对于一些喜欢微距拍摄的朋友可谓是一大神器。通过下面的样张,OPPO R9s Plus的背景虚幻效果非常不错,花朵主题突出。

 

 

黑科技:OIS+光学防抖功能

OPPO R9s Plus是开创性的使用了OIS+光学防抖技术。作为一款晚到的光学防抖手机,那么,OIS+光学防抖和普通OIS防抖手机有哪些差别呢?一般的OIS光学防抖技术采用悬丝结构,镜头组在悬丝的支撑下,因马达驱动而实现防抖。悬丝结构在X/Y轴运动时,Z轴方向也会发生位移。防抖性能弱,也不利于产品的体积控制。

 

OPPO R9s Plus采用的OIS+防抖功能采用了全新的滑轨结构防抖组件,它是针对专门针对悬丝结构的不足,开发出了新的滚珠式滑轨防抖结构。滑轨防抖结构广泛用于中高端单反镜头的防抖结构,拥有稳定、高效的特性,例如佳能红圈镜头所用的防抖,就是这个结构上开发的。

OIS+防抖技术去掉了悬丝结构,解决了X/Y轴运作影响Z轴的问题,无需自动对焦马达修正。这样设计的好处是摄像头灵敏度更高、可靠性更强,能实现微米级的防抖精度。配合原本就智能化极高的拍摄系统设计,拍摄成功率肯定会更高,特别是手持夜景上。另外,手机拍照更省电。

 

 

智能曝光:手持拍摄夜景很容易

单从硬件升级保证拍照清晰是不够的,还要从曝光和色彩的调教上下手,OPPO R9s Plus在影像上的算法优化技术也获得提升。确保画面清晰之余,也要曝光准确、色彩养眼,夜景拍摄清晰。所以,OPPO开发出智能曝光和多帧降噪两个功能。

 

OPPO R9s Plus的智能曝光,进一步优化了场景曝光算法,与传统的场景检测不一样的是,工程师加入了100多个场景优化方案,能够根据光线、色彩等因素精准识别拍摄场景进而实现准确曝光,过程中无需用户作任何调整。

除了曝光参数的优化外,还包括了色彩优化。而且,在色彩优化上,工程师加入了300多个色彩方案,来改善照片的发灰、偏色等问题,让相机自动调整到最养眼的照片饱和度和对比度。以确保OPPO R9s Plus拍出来的照片,色彩养眼。

 

OPPO在手机影像上的研发一直在努力从未停步,至目前为止,已经拥有了1000多项相关专利,其中近300项是核心拍照专利,而这也是索尼愿意与OPPO联合研发传感器的最大原因。而从OPPO R9s Plus的体验中,能明显感受它的对焦精准速度快、成片率高、夜景拍摄出色,随手一拍就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照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R9s Plus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