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蓝Note5评测:接近完美的千元良品 续航优秀
2016-12-20 10: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魅族今年宣布,旗下魅蓝系列机型15个月销量突破2000万部,而魅蓝Note5是今年魅蓝最后一部新机。魅蓝系列一直是魅族最畅销的机型,拥有设计出众的外观和不错的性价比。

本年度最后一部新机魅蓝Note5标配内存改为3GB起步,其余配置与魅蓝Note3一致。外观上沿用魅蓝E的经典设计,整体水准依旧是千元机内的一抹亮色。

外观

魅蓝Note5选用了魅蓝E的外观设计,所以对于颜值党来说外观可以直接忽略。不过,我们还是要借这个机会跟大家探讨一下,魅蓝Note5的设计以及未来一年手机外观上的一些变数。

魅蓝Note5虽然沿用了魅蓝E的整体设计,但区别还是有的,比如在底部为扬声器开了孔。魅族称这样的改进是为了让外放效果更佳自然均匀,实际听起来,魅蓝Note5的响度也确实非常大,在安静的室内开到60%就已经OK了。

金属潮是2016年手机市场的一个普遍现象,无论旗舰机还是千元机,金属机身已是标配。魅族从魅蓝Metal开始在魅蓝系列启用金属机身,经过几代产品更迭,工艺和品质节节提高。到今天的魅蓝Note5已经是接近完美的金属机身,手感属实,外观漂亮。

魅蓝Note5一体感强烈的金属机身、精湛的高光倒角、耳机插孔的包边处理这些都还是挺考究的,细细打量一下也能经得住,放在同价位机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在整体设计上,魅族有着明确分工,入门百元机采用聚碳酸酯材质、千元机为魅蓝Note5、魅蓝E这样稍硬朗的一体式金属机身、再往上的中档机型为双面玻璃设计,主力的MX和PRO系列则是更圆润的一刀切设计。

这样的分工在今年来看已是普遍,不过未必适合明年。在手感上金属机身仍要强于聚碳酸酯,一刀切设计也由于三段式,成本的限制到2017年或将不是问题,也就是说未来聚碳酸酯或许会退出市场,而一刀切也许能成为标配。

续航

大家都知道,评价手机续航能力的主要因素就两个,电池容量和快速充电。魅蓝Note5配备了一块4000mAh容量大电池,并且支持mCharge快充技术。

实际测试中,开启高性能模式、接入WiFi网络、屏幕高亮情况下,连续一小时《阴阳师》耗电20%;连续在线播放优酷720P视频3小时,耗电约25%。

快速充电方面,实测10分钟可充13%、30分钟可充42%、1小时可以充入73%,完全充满需要1小时50分钟。

一般情况下,魅蓝Note5的连续使用时间应该在2天左右,重度用户至少也能妥妥撑够一天以上。

Flyme作为国内一线定制ROM,Flyme在易用性和功能的完善度方面没啥问题,这方面用户不用担心。除了软件UI,支持轻触返回、前置指纹识别的mTouch也是很能反映用户体验的地方,甚至会成为决定你选择魅蓝Note5或是红米Note4等其他千元机的一个重要标准,建议纠结这点的朋友还是去店里试用下再做决定。

拍照

魅蓝Note5配备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整体规格参数就是千元机的常见水平,我们直接来看实拍样张表现。

魅蓝Note5在日间光线充足的顺光场景下表现还不错,虽然白平衡大多会偏冷一些,但看上去比较通透,对焦的速度也很快。不过,在一些诸如逆光等光线比较复杂的场景,魅蓝Note5的白平衡偏蓝绿现象更加明显,而且还有一定的漂移。

这就暴露出传感器本身宽容度不足的问题,画面亮部的过曝情况比较突出。解析力的极限并不高,画面中远处的物体都有一定的涂抹现象。

魅蓝Note5在大多数普通场景下的表现还可以,算法上是比较讨好眼球的类型,用于简单的社交分享还可以,但遇到一些苛刻的场景它千元机的定位就会暴露无遗。

总结

魅蓝Note5相比Note3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工艺更好、屏幕更亮、外放效果有轻微提升、拍照算法优化提升显著,起步运行内存也提升到3GB,续航时间略有缩水但快充的加入显著提升整体体验。

如果单纯对比发布时魅族自己公布的官方指导价的话,3+32GB版本为899元,这绝对是一款良心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蓝Note5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