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蓝X详细评测:1699元首发P20 高配青年良品
2016-12-30 18:2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一个月前,魅族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这款并非家族设计的魅蓝X。这款新机没有使用金属外观,而是流光溢彩的双面玻璃设计。除了别具一格的外观设计,魅蓝X内在上也不输阵,首发联发科 Helio P20、自家旗舰使用的IMX386等。发布一月有余,如今正值新年到来之际,想换机的小伙伴可以仔细看一下这篇评测,是否魅蓝X值得你购买。

QQ截图20161229095317

双面玻璃带来的流光溢彩

1

在ID设计上,这是魅族为数不多的一次使用双面玻璃。抛开设计的美丑不谈,如果从材质上来看,双面玻璃塑造的机身要更轻一些,喜欢沉重手感的用户需要加上一个保护套了。

3

我们再来说说双面玻璃材质的好处,非金属有利于信号穿透这是肯定的。并且耐刮程度也相对较高,与钥匙等硬物放在一起不容易被刮花。

9

魅蓝X的亮面背部,外观看起来流光溢彩的同时,我也特别注意了一下没有出现指纹问题,很干净。我们评测的机型为白色款,并不怎么出彩,喜欢骚气一点的可以选择蓝色或黑色更好。

6

4

在接口上,魅族还是一家有良心的企业。几乎魅蓝系列都配备了USB Type-C接口。指纹识别依旧是魅族的腰圆键,如果不是被模仿的太严重,这颗腰圆键的确是魅族的ID slogan。

Flyme 5+P20表现优秀

魅蓝X预搭载的是Flyme5,详细的版本号为5.2.8.0A,基于Android 6.0.1。Flyme经过多年的完善算是摆脱了Bugme的称号,系统也由关注小而美更多地转向大众化,不过在界面上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一套风格,对于魅族的老用户来说基本上可以无缝过渡,mBack等功能魅蓝X也一个不少。

11

但作为和Flyme 6同时发布的机型,魅蓝X在未来将通过预装Flyme 6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全新设计的系统下魅蓝X的表现更加让人值得期待。

在LPDDR4X内存的加持之下,魅蓝X应用的多开能力和切换速度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分屏模式下应用运行依旧流畅,内置的手机管家可以实时优化手机运行环境,让用户拥有省电流畅的使用体验。

当然,魅蓝X这回在硬件配置上更让人感兴趣的是联发科的Helio P20和LPDDR4X低功耗内存的实力,事不宜迟赶紧献上真机实测跑分,看看P20与P10相比有多大的提升。

19

安兔兔跑分

有了处理器在全方位的提升以及LPDDR4X内存的加持,魅蓝X应付日常的手机程序和大型的3D游戏已经是绰绰有余,众多技术亮点加持下的魅蓝X的性能配置在同价位机型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续航给力

图片1

对于联发科P20的期待除了性能上的提升以外,续航也是一个重点,毕竟联发科现在也基本剩下这么一个比较大的优势了。魅蓝X的电池大小为3200mAh,我们通过视频、3/4G上网、音乐、wifi上网、游戏等操作各半个小时时间来测试续航,实际测试结果魅蓝X最后剩余77%,这样的续航表现可以说P20的功耗控制相当不错,16nm的工艺看来贡献不少。

IMX386可圈可点

10

魅蓝X的后置摄像头采用了索尼的IMX386传感器,这颗传感器也就是之前MX6和Pro6身上的3,成像素质在目前来说已经是第一梯队。1200万像素、F2.0光圈、1.25μm的像素面积和6p镜组组成了背后这颗非常有竞争力的摄像头。

13

14

12

16

17

15

从样张中我们看出,这颗IMX386摄像头的素质还是值得鼓励的,毕竟是经过旗舰机调校过的,此次在魅蓝X上自然也不用那么费力。但是当我们放大后还是可以看出一些边缘的涂抹感以及解析力的下降。

写在最后

8

魅蓝X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各个部分都不算太突出,但也都能满足需求。升级的P20和摄像头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续航也是很出色的一项。至于1699元的定价,由于这款机器是走线下渠道,所以考虑到成本问题定价略高。不过,最终魅蓝X的表现如何,还是要消费者投票。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蓝X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