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华硕Zenfone AR评测:做工体面配置强大的VR/AR手机
2017-01-11 14:34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导语:放眼当前的科技市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是两大热门的技术。在CES 2017中,华硕对外发布了全球首款同时支持谷歌Tango增强现实以及Daydream虚拟现实的智能手机Zenfone AR。

华硕Zenfone AR中内置各种传感器,它可以运行谷歌Tango AR软件,也可以与Daydream View头盔配合使用为用户带来VR体验。同时,华硕Zenfone AR也是一款智能手机。

华硕Zenfone AR手机中拥有很多炫酷的技术,包括三个后置摄像头,8GB内存,骁龙821处理器以及高达256GB的内置存储空间。

相较于首款Tango手机联想Phab 2 Pro,华硕Zenfone AR的外形和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普通智能手机。同时,华硕Zenfone AR手机的命名也会让人对它的定位一目了然。不过,当前可供华硕Zenfone AR手机选择的增强现实软件并不丰富。

优点:

同时支持VR和AR技术;

配备极其强大的硬件规格;

首款屏幕尺寸非常合理的AR手机;

缺点:

摄像头表现不如Zenfone 3 Zoom;

可选增强现实软件不够丰富;

小结:

华硕Zenfone AR是全球首款同时支持谷歌Tango增强现实以及Daydream虚拟现实的智能手机,它内置强大的硬件规格,机身尺寸也是刚好合宜。但是,华硕Zenfone AR手机的摄像头表现并不是市场中最棒的。

5

设计和显示屏

每一部ZenFone手机都拥有不同的外形设计,例如ZenFone 2采用的是廉价感十足的塑料外壳,而ZenFone 3 Deluxe采用的则是一体化铝制机身。至于Zenfone AR手机,它采用的是皮革材质的背壳。

过去两年,市场中充斥着各种不同的铝制背壳+玻璃材质的智能手机,而Zenfone AR则没有选择随大流,它采用的是柔软、打磨皮革的背壳。这样一来,你可能并不需要为Zenfone AR额外购买保护套,它不会像诸如iPhone 7、Galaxy S7 Edge那样容易从用户手中滑落。

6

华硕Zenfone AR采用的是5.7英寸显示屏,相比较之下,联想Phab 2 Pro采用的是6.4英寸显示屏。诚然,华硕Zenfone AR手机的屏幕依然很大,但是它在2017年的市场中还是很合宜的。

华硕Zenfone AR手机中也包含金属元素,它配备光滑的金属框架和拉丝不锈钢摄像头外圈,它给人的感觉足以与采用玻璃和全金属材质机身的手机相媲美。

另外,虽然与Zenfone AR一起发布的Zenfone 3 Zoom配备的是电容式按键,但Zenfone AR采用的是实体Home键,底部配备USB-C接口和3.5毫米耳机插孔。

3

AR和谷歌Daydream VR功能

华硕Zenfone AR是全球首款同时支持谷歌Tango增强现实以及Daydream虚拟现实的智能手机,它允许用户通过全新的方式与真实世界互动,并体验各项娱乐。

Tango是增强现实(AR)平台,利用谷歌认证设备创造独特的AR用户体验,例如室内导览、3D地图以及环境辨识。Daydream是Android系统内建的高质量虚拟现实(VR)平台,可以支持VR应用程序。在ZenFone AR手机的研发过程中,华硕与谷歌展开密切合作,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Tango和Daydream的最佳体验。

8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ZenFone AR的增强现实功能: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谷歌的计算机视觉体验软件与华硕ZenFone AR中集成的众多传感器配合,允许空间意识和运动检测,带来准确地追踪、深度感知和区域学习。

换句话也就是说,ZenFone AR手机将能够检测出它与天花板、墙壁和物体的距离,并且会记住物理三维空间中的关键视觉功能。

之前,谷歌Tango虚拟现实平台已经对外展示了它一些令人信服的用途,包括家具选购应用——让用户在现有的家中放置和测量虚拟沙发。但是,在仅有的33个增强现实应用中,就有5个是用于家具选购的,占比很大。

诸如《Domino World》、《Slingshot Island》和《Woorld》等AR游戏可以将你家中的桌子、椅子和其他家用物品转变为好玩的益智平台,提供给虚拟对象和人物。

当前,ZenFone AR共有大约35款AR应用程序可选,这显然是不够的,但是这只不过是一个开始,2017年一定会有更多有趣的AR内容出现。

1

下面,再来看一下ZenFone AR手机对谷歌Daydream VR平台的支持:

ZenFone AR手机配备令人印象深刻的5.7英寸显示屏,它可以兼容谷歌Daydream View头盔,与其配合使用。当前,兼容谷歌Daydream平台的手机包括谷歌Pixel、Pixel XL和Moto Z等,ZenFone AR中运行的软件基本上与上述手机相同。

相较于谷歌Pixel手机,华硕ZenFone AR拥有一个优势,那就是配备Quad HD分辨率的Super AMOLED显示屏,画面显示更加清晰、锐利。

同时,华硕ZenFone AR搭载的是针对VR优化的骁龙821处理器,它还采用先进的蒸发冷却系统,保证手机机身不会出现过热现象。

7

相机和其他规格

华硕ZenFone AR手机采用由3颗后置摄像头组成的传感器阵列,分别是2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深度感知摄像头和运动追焦摄像头,用于运动跟踪(motion tracking)、区域学习(area learning)获取及深度感知(depth perception),以便对周围的世界进行实时3D空间建模。

据悉,华硕ZenFone AR的主摄像头采用了索尼IMX318传感器,f/2.0光圈 ,加入了四轴光学防抖功能,支持第二代激光对焦(理论上最快0.03s),最近对焦距离为5cm,并拥有色彩校正传感器,提高白平衡的稳定性,色彩还原更准确。

华硕ZenFone AR前置800万像素的摄像头,f/2.0光圈,支持自动对焦功能、85度广角自拍和HDR。同时,华硕ZenFone AR手机内置容量为3300毫安电池,这种配置对于一款常规手机来讲非常体面。但是,相较于华硕Zenfone 3 Zoom配备的5000毫安大容量电池,就略微逊色了。

另外,华硕ZenFone AR预装Android 7.0“牛轧糖”操作系统,内存方面则拥有6GB和8GB版本选择。

4

小结

华硕ZenFone AR是一款配置非常强大的智能手机,它非常地令人印象深刻。它不仅是全球首款同时支持谷歌Tango增强现实以及Daydream虚拟现实的智能手机,还是全球首款配备8GB内存的智能手机,它搭载针对VR优化的骁龙821处理器,采用Quad HD Super AMOLED显示屏,各方面的配置都不过时。(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硕 Zenfone AR VR/AR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