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苹果红也叫“艾滋红” 背后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事
2017-03-22 14:22:0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142783732

当朋友圈被“苹果红”刷屏时,库克正忙着在中国四处奔波,参加会议、造访创业公司。

没有传闻中的春季发布会,几个小时的官网维护后苹果悄然发布了全新的红色版iPhone 7、iPhone 7 Plus,128GB容量起步6188元起售。除了红色版iPhone 7,苹果还顺势更新了iPhone SE、推出新款iPad以及一系列色彩鲜艳的Apple Watch表带。

在“苹果红”发布之前,业界就传闻苹果会在春季发布会上推出一款中国特供版红色iPhone。众所周知,红色在中国意义非凡,所以当苹果推出红色版iPhone后,广大民众还是喜闻乐见的,并且不遗余力的帮助推广这一消息。可能这是所有国产手机品牌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尽管像OPPO、vivo、华为等品牌早已使用了多种配色。

但是,有关“苹果红”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事,比如它还被称为“艾滋红”。

苹果红又叫艾滋红

据媒体披露,实际上苹果命名的iPhone 7红色特别版,归属于红计划Product Red。据悉,Product Red是一个慈善机构组织,2006年成立,发起人是U2乐队的Bono,该组织主要是作为帮助非洲防治艾滋病的全球基金而存在的。通过这个组织开发的(Red)产品,会将部分利润直接汇入到特定的慈善基金中。

据悉,目前Product Red的合作伙伴包括苹果、GAP、美国运通、匡威、戴尔、星巴克、耐克等等。Product Red组织完全按照品牌维护法则经营,每个行业中会挑选专门的合作伙伴来授权,比如电脑产品线选择的是戴尔,手机产品线选择的是苹果。合作形式也比较单一,就是推出红色配色的产品同时加上(Red)标识。

在此之前,苹果其实已经在官网推出过众多红色相关的产品了,包括红色的iPod touch、iPod Shuffle、iPod nano以及众多配件,包括Leather Case手机壳、Smart Battery Case移动电源、Apple Watch红色表带以及Beats Solo无线耳机、Beats Pill+便携扬声器等等。

新配色是刺激库存销量的好东西

苹果过去一直是颜色潮流引领者,从iPhone 4时代的黑白配,到iPhone 5S时代的土豪金,再到后来深受女性用户喜爱的玫瑰金,很多配色都是苹果率先推出然后其他手机厂商开始跟进,最明显的就是土豪金和玫瑰金,多少国产品牌追随。

同样,去年苹果推出的磨砂黑和亮黑也受到了一定追捧,但由于后期亮黑色不断被曝出容易被划以及沾染指纹等问题,市场需求也遭遇了直线滑坡。

至于这次推出的苹果红,着实已经不算是潮流引领者了。在此之前,包括HTC、魅族、华为、荣耀、OPPO都相继推出了红色定制版手机。

还有,苹果几乎保持着每年增加一种新配色的习惯,当业内摸透这个习惯之后,很多厂商就能走在苹果前面。比如MWC上华为率先推出了华为P10,拥有草木绿版本在内的8种颜色,紧接着OPPO又火速跟进推出了绿色版的OPPO R9s。

国产品牌如此疯狂的推出新配色,无非是让老产品再焕发一次生机,刺激消费者购买,这与很多国产品牌推出明星定制版是一个道理。而苹果在老产品上增加新配色尚属首次,但套路跟国产品牌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人家还带上了社会责任,不是单纯的刺激销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