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苹果新款iPhone遭遇生产故障 或将供货短缺延迟发货
2017-09-08 09:0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9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的新款iPhone预计将于下周二发布,它在今年夏天受到了生产问题的困扰。当消费者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订购新iPhone时,这一麻烦可能会导致供应不足的问题加剧。

新iPhone在刚开始发售时一般都供应不足,但是如果新手机的供应短缺的问题延续至初始销售期之后,那么分析师和投资者可能就会下调他们对于苹果在重要购物季的手机销售预期。新iPhone预计将从9月22日开卖。

生产问题、放弃指纹识别

这一问题发生在制造过程的初期,导致新iPhone的生产时间表向后推迟了大约一个月。苹果代工商富士康科技集团一直在其郑州工厂提高手机产量。对于协助为郑州工厂招工的员工,富士康向他们发奖金。富士康在6月份表示,其郑州工厂雇佣了大约25万名员工。

今夏早些时候发生的生产延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苹果决定在新手机中使用OLED屏幕。与此同时,苹果决定放弃包含指纹传感器、用于解锁的Home实体键。苹果试图在新屏幕中嵌入Touch ID传感器,但是事实证明很困难。

知情人士称,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苹果最终放弃了指纹扫描器。用户日后在解锁iPhone时,要么使用传统的密码解锁,要么使用新的面部识别功能。然而,宝贵的时间已经失去,iPhone的生产向后推迟了一个月。

苹果及其供应商还在OLED屏幕生产过程中遇到麻烦。新iPhone使用的屏幕模组由三星显示器在越南生产。三星电子自主手机使用的OLED屏幕模组是将触摸面板和显示屏集成在一起。然而,iPhone的屏幕模组则是把触摸面板置于屏幕之外。

知情人士称,和三星手机的制造过程相比,iPhone的制造过程的步骤更多,需要使用更多粘结层和保护膜,更容易造成制造误差。

自2008年以来,苹果常常会在新iPhone发售时面临供应不足的问题。苹果上一次改变iPhone的外观设计是在2014年。当时,屏幕制造问题导致富士康的iPhone产量较低。

iPhone 8起售价,接近1000美元

外界对于新iPhone寄予厚望,该手机被行业观察人士称之为iPhone 8或iPhone X。投资者赌定新手机能够扭转苹果近期下滑的销售额,已在近几个月把苹果股价推高至了创纪录水平。

新iPhone旗舰版的起售价预计接近1000美元,远高于现有机型,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零部件更为昂贵。分析师对于新iPhone首批发货量的预期差距较大。一些分析师预计,新iPhone旗舰版首批订单在上周出货,只有500万部。

更让新iPhone的需求难以预测的是,苹果预计还将更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

苹果上月预计,截至9月30日的财季,公司总营收将介于490亿美元至520亿美元之间,超出一些分析师的预期。

苹果和富士康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