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荣耀旗下超能科技X系列首款5G机型荣耀X10正式发布,搭载麒麟820 5G SoC芯片、支持9个5G频段、SUL超级上行技术、旗舰级RYYB高感光三摄、鹰眼级AI抓拍、90Hz/180Hz全速屏、确定时延引擎,同时还延续和升级了屏占比高达92%的升降式全面屏。

作为代代破千万的爆款家族最新成员,荣耀X10在同价位率先提供了旗舰级的5G、游戏、影像和屏幕体验,有望在2020年掀起一场席卷行业的5G风暴。

发布会之后我们率先进行了一波开箱,多图上手。

荣耀X10在外观上没有随大流采用打孔屏设计,而是采用升降式全面屏,即通过机械结构隐藏前置摄像头,进而实现全面屏的视觉效果。

该机屏幕尺寸为6.63英寸,同时机身四周的边框进一步收窄,屏占比也因此提升到了92%,视觉效果震撼。

尽管由于机械结构的加入使得手机重量有所上升,重量在203g左右,但确实带来了更加彻底的全面屏效果,这点在全屏看电影、玩游戏时,能够带来更加沉浸的使用体验。

而且由于荣耀X10的屏幕是直屏,所以不用担心屏幕边缘偏色等问题。另外,这款手机采用侧面指纹解锁,尽管这种解锁方式看起来不够“黑科技”,但是实体解锁按键的解锁速度是非常快的。

相比于正面,手机的背面设计显得更加吸睛。荣耀X10背部引入了图形分割的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超时空菱影幻变设计”,看起来十分酷炫,很有赛博朋克的味道。同时手机背面也做了一定3D弧度处理,使其更加贴合手掌。除此之外,这次荣耀X10共有四款配色,分别是竞速蓝、探速黑、光速银、燃力橙。

不过,整机握在手中时,握持感尚可,但是重量还是有些稍重,同时还有一点撑手,当然也有可能因为我的手比较小。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使用Type-C充电口,但也保留了3.5mm耳机接孔,至少你不用再单独配新耳机了。

荣耀X10的外观设计很有辨识度,尤其是背面独特的纹理设计。从整体上看,X系列产品线经过多次迭代后,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设计语言,与荣耀其他系列产品有着十分明显的区分。或许在未来某一天,大家一看到外观,就知道这是荣耀X系列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