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iPhone > 正文

iPhone与Galaxy S III比较结果:iPhone略胜
2012-06-25 10:25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SAI近日发表了署名为史蒂夫·科瓦奇(Steve Kovach)的文章,此文章从多个方面,将苹果的iPhone与三星的Galaxy S III手机进行了比较,并进行了打分,从最终的打分结果来看,iPhone仍然略胜一筹。科瓦奇的文章内容如下。

iPhone与Galaxy S III比较结果:iPhone略胜

三星于本月推出了旗舰Android手机Galaxy S III,这的确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手机,但与苹果畅销的iPhone相比,结果会如何?现在就从智能手机买家最关注的几大重要分类进行如下比较,或许你会得到一些答案。

1、设计(1分)

从 设计的角度来看,iPhone非常华丽,当然三星的Galaxy S III也非常华丽,但哪一个看上去更好?我们认为还是Galaxy S III要好一些。毕竟iPhone 4或4S的外观设计已经面世两年之久,已经开始给人一种陈腐感觉,而三星的Galaxy S III从设计角度而言,则要薄一些、轻一些,而且还具有华丽的大显示屏。或许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全新的iPhone,但目前而言,Galaxy S III在设计上更胜一筹。

目前计分:Galaxy S III计1分;iPhone计0分。

2、生成质量(1分)

Galaxy S III除了拥有更漂亮的外观之外,而且价格也很便宜,这主要是因为三星Galaxy S III的整个机身都是用非常薄的塑料材质制成。而iPhone则全部是用金融和玻璃材质制成,看上去更像是高端产品,iPhone或许更重一些,但塑料材 质的机身可能会是一种诟病。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共计1分;iPhone共计1分。

3、显示屏(2分)

一 年之前,4.8英寸的显示屏听上去似乎不太正常,但是,三星Galaxy S III的显示屏令人印象深刻,此手机的设计师们一直让显示屏边框更薄,因此此手机屏幕看上去就不会大到非常愚蠢的地步。除了尺寸之外,质量也令人印象深 刻,在三星Galaxy S III的大而明亮的屏幕上观看视频或玩游戏将会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共计3分;iPhone共计1分。

4、应用选择(3分)

尽管去年Android一直在做改进,但此平台的应用数量仍然无法与iPhone相比,尽管像Facebook、 Twitter和Instagram等基本的应用已经出现在Android手机之上,但开发者仍然更愿意为iPhone打造最好的新应用。例 如,Flipboard应用在两年之后才开始成为Android应用。因此,如果用户首先想要得到最好的应用,那么就最好选择iPhone。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3分;iPhone计4分。

5、音乐和电影下载(2分)

从 这个角度来看,iTunes商店很难被打败,特别是在电影和电视剧的下载方面。简而言之,用户在苹果商店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三星拥有两个内容商店,即 Music Hub和Media Hub(用于视频)。Music Hub的选择量与苹果相比不相上下,但Media Hub的电影和电视剧下载选择量则存在大大的不足。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3分;iPhone计6分。

6、存储量选择(2分)

iPhone 拥有三种不同存储量的机型,即16GB、32GB和64GB。但在Galaxy S III方面,用户选择存储量则需取决于自己的运营商,例如Verizon销售16GB和32GB的Galaxy S III,非常幸运的是,Galaxy S III可以让用户通过自己的Micro SD卡来扩容,因此用户如果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就可以通过购买更便宜的机型来节省一些成本,之后再通过自己的Micro SD卡来进行扩容。从这一特征来看,Galaxy S III算是赢家。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5分;iPhone计6分。

7、数据速度和网络选择量(1分)

iPhone 应用于AT&T、Sprint、Verizon以及其它多个小运营商等网络,而Galaxy S III也应用于AT&T、Sprint、Verizon、T-Mobile和美国Cellular等网络。因此,用户选择了Galaxy S III就将获得更多的运营商选择余地,但是其速度如何?Galaxy S III能够运行于最快速的无线标准LTE之中,而LTE目前只运用于AT&T和Verizon等两大运营商(或许将在不久后也应用于 Sprint)。另外,Galaxy S III还将运行于T-Mobile的4G网络,在某些城市,其速度并不比LTE逊色。

iPhone目前仍在更慢的3G网络中运行,或许苹果在推出下一版iPhone时,这一情况会有所改变。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6分;iPhone计6分。

8、价格(1分)

iPhone 4S在各大运营商的价格都相同,即16GB的售价为199美元、32GB的售价为299美元、64GB的售价为399美元(当然这些价格都是两年合同期限的价格)。

Galaxy S III的价格则因不同的运营商而有所变化,因此很难说清哪一个价格更合理。多数运营商的售起步价为199美元,但T-Mobile的价格是个例外,其起步 价则高达280美元。总而言之,iPhone与Galaxy S III这两款手机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产品,这方面双方可以打平。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7分;iPhone计7分。

9、性能(2分)

iPhone 与Galaxy S III都具有一些令人难忘的自身特色,这就意味着用户在同时运行3D游戏和多款应用时不会出现问题,在此方面这两手机几乎平分秋色。但Galaxy S III的电池寿命却极其不足,甚至非常可怕,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之下,Galaxy S III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可能不到一天。电池续航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苹果在此方面肯定会大大胜出。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7分;iPhone计9分。

10、摄像头(1分)

我承认我不是很好的摄影专家,因此比较iPhone与Galaxy S III这两款手机的摄像头所拍摄的图片质量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看上去两款都不错。

但是,我可以说的是,Galaxy S III的摄像头软件要比iPhone好很多。三星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例如面部识别、抓拍(burst shot)功能、全景照片等,而在iPhone上,用户还须下载一些单独的应用。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8分;iPhone计9分。

11、生态系统(3分)

用户在购买了iPhone时,就意味着购买了苹果的生态系统。苹果生态系统目前当属最好的生态系统,用户将可以凭借iPhone、iPad、MacBook和苹果电视(Apple TV)等来更加容易地管理整个数码生活。

由于三星已经推出了诸多种类的智能手机、电视机、平板电脑等,这些产品具备不同的功能和软件,因此要想形成一个统一的生态系统就不太容易了,简直可以说是一团糟。

目前总计分:Galaxy S III计8分;iPhone计12分。

综 上所述,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一直在追赶苹果,但目前已经接近苹果,至少三星的Galaxy S III和Galaxy Nexus等两款旗舰手机就已经接近iPhone,但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iPhone目前仍处于领先地位,这一点已经显示出来。总而言之,整个 iPhone体验要强于Galaxy S III,或许从目前来看,iPhone仍将是用户更好的选择。当然,并非所有的用户都喜欢iPhone,在这样的情况下,Galaxy S III也是不错的选择。

通过以上几点比较,Galaxy S III最终的总得分是8分,而iPhone则是12分,因此,iPhone还应当是最后的赢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alaxyS3 iPhone4s 对比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