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iPhone > 正文

逐鹿手机大时代 苹果iPhone 6 Plus评测(2)
2014-09-22 11:58  pconline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iPhone6 Plus评测:5.5英寸1080P屏幕

革新的5.5英寸大屏幕

对于众多果粉来说,这次iPhone 6/6 Plus带来的大屏幕体验是前所未有的,也实现了许多果粉心目中大屏iPhone的愿望。iPhone 6 Plus作为另一个大屏版本的机型,搭载的是一块5.5英寸的屏幕,相比起iPhone 6的4.7英寸屏幕,尺寸上是更加大了,但是也支持更高的1920x1080像素分辨率,屏幕PPI达到了401,无论是在屏幕尺寸还是屏幕精细度方面,iPhone 6 Plus都有了十分明显的升级,硬件规格终于是跟上了安卓大屏手机的脚步了。

另一方面,iPhone 6 Plus的屏幕这次也是大胆地加入了2.5D弧形玻璃的设计,2.5D弧形触摸屏在众多安卓手机中都已经出现过了,而这个设计也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此次iPhone 6 Plus加入这一设计,可以说是更紧跟现在的主流,iPhone 6 Plus配上2.5D弧形屏使得整机更像一件艺术品,带来优秀的观感,而且操作手感方面也会得到较大的提升。

“岂止于大”是这次iPhone 6 Plus的宣传口号,将iPhone 6 Plus的屏幕和前两代产品iPhone 4S、iPhone 5S对比起来的话,可以发现除了iPhone 6 Plus屏幕尺寸领先之外,在阳光下的可视角度,屏幕色泽,饱和度上均有了不少的提高。据悉,苹果在显示屏和触摸屏之间加入了一层偏振光片(镀膜涂层),其作用就是对光线具有遮蔽和透过功能,提升屏幕在阳光下的可视能力。因此iPhone 6 Plus的表现更为抢眼,屏幕色彩艳丽,显示起来也十分生动。

而从整机的侧面图看来,iPhone 6 Plus的屏幕能够带来更加广阔的视角,而色彩方面也保留的十分真切,可视角度基本和正视效果一致,这样的表现是十分令人惊喜的,也保持了iPhone产品一贯的水准。

03

在阳光下的观看的话,屏幕亮度和三星Note 4相比较的话iPhone 6 Plus的要稍微低一些,虽然色彩对比度都已经提升很大的,但同一向以艳丽著称的Super AMOLED屏幕比起来,还是略微逊色一点。但iPhone 6 Plus的屏幕表现反而要比三星Note 4的要更加真实,只可以说两者各有特点,没有实际的好坏之分。

在三原色显示中,色彩饱和度方面iPhone 6 Plus要比iPhone 5S更加高,相对于iPhone 5来说,色彩准确性方面有了提高。

另外,iPhone 6 Plus的屏幕覆盖全sRGB色彩标准,并且采用了一种定光技术,用紫外线来控制显示屏中液晶像素点的位置,使它们更准确地排列在应有的地方。就可以让黑色更显深邃,提升屏幕对比度,文字更清晰明锐,从而提升视觉体验。将iPhone 6 Plus和iPhone 5的屏幕显示相比较的话,可以发现iPhone 6 Plus的色彩明显要比iPhone 5的更加艳丽,色彩和对比度方面都有了相应的提高,图片中的人物皮肤也还原得更加红润。

摄像头凸起

在外观上这次新iPhone其中一个可以挑毛病的地方就其向外凸出的摄像头组件了。大家万万都没想到这种经常发生在安卓手机身上的事情,现在竟然在苹果上上演了。无论是对于忠实果粉还是强迫症患者来说,这都是一个颇令人纠结的地方。iPhone 6 Plus的摄像头组件是向外凸出的缘由,可以理解为搭载了光学防抖的镜组所致的。

而摄像头凸起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会刮花摄像头组件和影响水平仪校正功能了。据悉iPhone 6 Plus的摄像头采用的是蓝玻璃材质的镜片,而且有金属圈保护,刮花可能性不大,但会影响水平仪功能的问题是存在的(戴保护套可以有效解决此问题)。笔者手上的这台iPhone 6 Plus放在桌面上开启水平仪的话,会有1°的偏差,这正是摄像头凸出所致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