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800元以下王者之争 荣耀畅玩4C对比魅蓝(6)
2015-05-06 11:0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性能:魅蓝手机占优

性能方面,荣耀畅玩4C内置主频1.2GHz的麒麟620八核处理器,2GB RAM+8GB ROM;魅蓝手机配备了1.5GHz主频的联发科MT6732四核处理器,1GB RAM+8GB ROM。RAM的容量不同可能会导致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时1GB的运行内存出现卡顿情况。

麒麟620处理器采用了ARM Big.LITTLE架构设计思维,在处理一般的任务进程时只开启一枚核心,以尽可能的降低功耗;而在处理复杂任务时(如玩游戏)就会令八枚核心同时开启。GPU方面则是集成了ARM Mali-450 MP4图形处理器。

800元以下王者之争 荣耀畅玩4C对比魅蓝 800元以下王者之争 荣耀畅玩4C对比魅蓝

安兔兔跑分成绩(左:荣耀畅玩4C 右:魅蓝手机)

联发科MT6732处理器采用了4个主频为1.5GHz的Cortex-A53核心,集成了Mali-T760图形处理器,支持Open GL ES 3.0,Open CL 1.2 APIs,并且支持H.265影片的播放。

有关其跑分表现笔者采用安兔兔5.7、浏览器基准测试软件vellamo进行了测试,测试前魅蓝手机在电源模式中开启了高性能模式。由于魅蓝手机无法安装安兔兔5.7版本中的3D资源插件故此贴图使用5.6.2版本的数据。

800元以下王者之争 荣耀畅玩4C对比魅蓝 800元以下王者之争 荣耀畅玩4C对比魅蓝

Vellamo浏览器性能测试成绩(左:荣耀畅玩4C 右:魅蓝手机)

单从安兔兔的成绩来看魅蓝手机要优于荣耀畅玩4C但领先优势有限,浏览器性能方面魅蓝手机优势比较明显。魅蓝手机1GB的运行内存无法运行3D Mark,荣耀畅玩4C虽可以正常运行但成绩综合而言也只能位列中下游。

800元以下王者之争 荣耀畅玩4C对比魅蓝

荣耀畅玩4C 3D Mark成绩(魅蓝手机无法打开)

以上就是荣耀畅玩4C和魅蓝手机的对比测试,从整体来看两款手机都并非以性能作为第一卖点,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售价不到800元指望性能出众并不现实。它们更倾向于多方面表现均衡,中规中矩,同时借以较高的性价比吸引消费者。

单就拍照方面而言荣耀畅玩4C稍占优势,性能上魅蓝手机有一定优势,屏幕显示上则是打成平手。就笔者个人的建议,在意拍照质量的可以倾向于荣耀畅玩4C,重视性能表现的可以考虑魅蓝手机。不过现阶段两款产品均需要预约购买,这也是遭到消费者诟病的一个地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荣耀畅玩4C 魅蓝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