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一加X评测:小而美如何打动消费者?
2015-11-09 15:2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8月,一加2作为2016年度旗舰发布时,一加CEO刘作虎曾透露秋季将发另一款新品,就是今天我们评测的一加X。一加X售价1599元,介于国产旗舰和千元机之间。这部机器仍然延续一加小而美路线,是一部中低端市场机型。不过,一加X整体实力与千元机其实差别并不大,小而美如何打动消费者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图片1

外观:5寸双面2.5D玻璃机身很小巧

在iPhone 4时代,5寸实际上属于大屏手机,但现在这个尺寸属于小屏机型。刘作虎明确表示,一加X就是一款回归小屏的产品,不仅与自家旗舰一加2有所区分,与当下大多数主流产品都不相同。

图片2

一加X搭载一块5寸1080P分辨率屏幕,小巧机身让习惯5.5寸的我有一种尽在掌握的感觉。可以说,如果一加2太大不适合女生的话,那么一加X就绝对适合了。

这块屏幕材质为三星AMOLED屏,其特点为色彩艳丽饱满,并且在黑色显示时背光模组并不发光,所以黑色也最为接近理想效果,省电效果也更佳。

图片3

机身两侧均覆盖5寸2.5D弧面玻璃,让我想起夏天推出的iuni N1,这两款机型均采用这种设计。一加X侧面金属中框,并采用CNC钻石切割工艺雕刻出14道立体纹路。这里的立体纹路除了美观效果外,持握时也能产生一定的摩擦。因为双面都是2.5D弧面玻璃手感很滑,以纹路产生摩擦更加贴合手掌。

一加X的按键布局与一加2一致,音量键和电源键都在机身右侧,单手持握操作便捷。同样,一加2特有的三档声音调控按键也出现在一加X上,分别是静音、勿扰和响铃。

图片4

比较遗憾的是一加X没有采用Type-C接口,也不支持快速充电。好处是Micro USB接口十分普遍,不用担心数据线的问题。

图片5

一加X的背部同样采用了2.5D弧面玻璃,看上去整部机器十分对称。背部的摄像头也没有凸出,可能一些强迫症患者会喜欢这样的设计。

整体上,“小而美”其实就是用来形容一加X的外观。据一加介绍,一加X在外观工艺上做了很多细节上的功夫,比如双面玻璃在打磨处理上要更考究工艺,而且成本也更高。总之,消费者如果接触到真机会有更直观的认知,如果只是在网络上可能无法感受到。这也是为什么刘作虎一直强调让消费者接触真机的原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加X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