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乐1s评测:外观系统有亮点 拍照需加强
2015-11-09 16:3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乐视今年4月发布了乐1、乐1 Pro以及乐Max这三款覆盖不同价位段的产品,6个月之后又发布了一款面向千元机市场的实力机型乐1s。对于千元机市场来说,乐1s的发布使小米、魅族、奇酷等厂商备受压力;对于消费者来说,乐1s也在逼迫对手向更物美价廉的方向行进。

与其他竞品不同的是,乐视手机自发布起就主打生态概念。配置之外乐视强调的生态内容成为乐1s最主要的差异化优势,而生态手机究竟怎样,让我们来看看这部乐1s的表现吧。

图片1

外观:工艺设计明显提高 除了黑边框

图片2

乐1s的整体设计延续之前的设计风格,但使用了成本更高的金属机身,也是顺应千元金属机身的新风潮。乐1s搭载一块5.5英寸1080P分辨率IPS屏幕,乐视官方称依旧使用了无边框ID,所以看过的人就说依旧是黑边框。

图片3

实际上视觉上很别扭的黑边框并非乐视独有,刚刚发布的一加X和之前的奇酷手机都存在黑边框,只不过别人并未渲染无边框ID概念。乐视前期过分渲染概念使得外界误认为无边框ID就是真正的无边框,导致后来真机发布时看到硕大的黑边框令外界大失所望,归根结底还是乐视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图片4

除了黑边框,乐1s整体都算是千元机里的顶级机型,指纹解锁、Type-C接口这些旗舰机的标准配置都具备。略有不同的是,乐1s采用了镜面指纹解锁。所谓镜面指纹解锁主要在指纹芯片传感器上面的材质,华为mate 7等一般手机采用的Coating 方案传感器芯片表面采用喷涂材料覆盖,就像涂漆工艺一样。由于指纹传感器直接接触外界环境,涂层方案存在被划伤的风险,而玻璃则是一种强度比非常高的材料。

图片5

换句话说,乐1s采用的镜面指纹解锁不仅美观而且坚硬,不易被造成划伤而影响使用。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布会上还讲到,乐1s识别率达99.3%,识别时间仅为0.15秒,而且支持360°触摸解锁。

图片6

其他方面乐1s也有特别之处,比如隐藏式按键,屏幕开启时按键亮起,黑屏时隐藏。还有被贾跃亭称之为“大白”的屏幕顶部前置摄像头和感应器的对称设计,以及整体背部周边的椭圆边处理。

当然,也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镜面指纹解锁容易沾惹指纹,还有后置摄像头的凸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1s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