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中兴Blade A1评测:599元定义国民指纹手机
2015-12-07 15:4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兴上周在国内发布了这款只有599元的Blade A1新品,也是Blade系列首次回归国内。Blade系列是中兴2011年推出的一个系列,主要面向海外发达国家市场的年轻用户群体。回归国内后,Blade A1主打千元以下入门级市场,并且将指纹识别手机价格再次拉低。可以说,即便你购买的是入门级产品也能享受指纹识别功能。

中肯的入门外观设计

在外观方面,Blade A1采用了多彩后壳加前黑面板设计。听筒为比较少见的圆形,前置摄像头位于面板顶部的右侧。底部是标准的Android导航键,依次是多任务、主页和返回。Blade A1提供导航自定义,也可设置为返回、主页和多任务顺序。

图片1

导航键除主页键以外其他两颗采用熄屏设计,点亮屏幕后触摸按键时亮起,黑屏后隐藏,充电时呈现呼吸灯状。

Blade A1使用了一块5.0英寸HD 720P级别屏幕,像素密度为294ppi。这属于入门级标准配备,并不影响日常使用,甚至如果不特别在意都不会发现这是一块720P屏幕。

针对这块屏幕我们使用安兔兔进行了比较专业的灰阶和彩条测试。

图片2

灰阶测试:屏幕可显示的暗处灰阶越多,则代表屏幕控制亮度的能力越强,暗处细节越丰富,灰阶越分明,显示的画面也就越逼真。

我们现在的手机屏幕基本是8位的,也就是说红、蓝、绿都有256个级别,黑白也有256个级别,能够正确显示的越多,色彩过渡越细腻,不会有色彩条纹,也不会死黑死白丢灰阶。

色彩测试:主要测试屏幕在不同亮度下显示的色彩还原能力,从而体现屏幕的色彩饱和度。如果色彩过渡的每个格都能看清,则你的屏幕色彩过渡很好。

图片3

Blade A1的后壳采用碳酸聚酯材质,这种材质是手机厂商普遍采用的材质之一。特点是重量轻抗冲击能力强,而且手感顺滑。缺点是不太抗划痕,而且容易沾惹指纹和灰尘。

图片4

这块后壳为一体成型不可拆卸设计,后置摄像头呈略微凸起状,往下依次是补光灯和指纹识别模块。底部是五孔式外置扬声器,3.5mm标准耳机接口和USB接口分别位于顶部和底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Blade A1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