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旗鱼系统智能机Aqua Fish体验:Jolla再次出征
2016-02-26 15:3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Jolla今天宣布将与印度手机厂商Intex合作将推出搭载旗鱼系统的Aqua Fish智能手机,该机会在4月推出,特色是能够将本地相关应用直接嵌入界面的“Super Apps”功能。

全文如下:

主要特征

-旗鱼系统

-32GB可扩展存储

-Super Apps功能

-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四核处理器

-2GB内存

制造商

-印度手机制造商 Intex

售价

-待定

介绍

旗鱼操作系统是近年来智能手机领域少有的创新之一,它由Jolla公司开发,而Jolla是一群前诺基亚工程师花费数年心血创立的。

旗鱼系统发布时,Jolla公司的“全明星”阵容在业内引起了不小轰动。但此后该公司遭遇数次挫折,首款搭载旗鱼系统的移动设备- Jolla Tablet平板-并未得到大众认可,而Jolla公司也不止一次陷入经济拮据的窘境。

此前有媒体称Jolla会推出手机市场,不少人为其感到可惜。然而本周Jolla却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与印度手机厂商Intex合作推出搭载旗鱼系统的智能手机Aqua Fish。

关于Aqua Fish,有5件事大家必须知道

1)Super Apps功能

旗鱼是开源的操作系统,基于诺基亚N9所用Linux MeeGo开源系统开发。

Jolla称,开源的属性使得硬件制造商能够给旗鱼创建不同皮肤和用户界面,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要。而要想实现上述定制,还得Super Apps功能的帮助。

据悉,Super Apps已被集成至旗鱼系统的代码之中,用户只要向左或向右滑动手机主屏幕就能访问。在笔者看来,Super Apps与亚马逊Fire Phone上的eCommerce类似。

Intex Aqua Fish主要面向印度市场推出,而Super Apps里就包括印度最流行的音乐服务Gaana及 Snapdeal电子商务平台。

2)无需按钮的系统

除了Super Apps外, Aqua Fish智能手机的界面看起来和Jolla Tablet很相似,当然这并非什么坏事。旗鱼系统提供的是无需按钮的用户界面,用户只凭手势便可完全控制。

之所以说旗鱼是无需按钮的系统,因为除了手势导航菜单外,它还提供数个命令快捷键。例如,在主屏幕中间向下滑动手指就能知道在当前应用中可以执行哪些操作,而向上滑动屏幕则能调出应用程序托盘。

3)可运行部分Android应用程序

因为旗鱼系统运行的是和Android一样的Linux内核,所有用户可在Aqua Fish手机上安装部分Android应用程序。不过,用户无法访问完整的Google Play商店。

用户只能通过Aptoide、Appstor、Yandex.Store之类独立的Android应用商店来获取Android应用。

4)超级便宜

据Jolla称,Aqua Fish手机以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为目标,售价会在120美元左右。尽管价格便宜,但Aqua Fish却拥有漂亮整洁的外观设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配置。

Aqua Fish的配置包括5英寸1080p屏幕、1.3GHz高通四核处理器、2GB运行内存、可扩展存储和2500毫安时电池。

5)也许永远无法买到

最遗憾的是,该机目前只会在印度国内销售。Intex目前并未透露任何在海外市场销售这款手机的计划。

第一印象

尽管在推向市场的过程中遭遇了各种坎坷,但旗鱼确实是非常出色的一款移动操作系统,而 Intex Aqua Fish是最好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该系统的功能。

很显然,Super Apps是 Intex Aqua Fish手机上最大的亮点,想必能受到消费者和企业的一致好评。至于笔者,更欣赏旗鱼以手势操作为核心的理念。

 Fairphone在未来不久就会推出旗鱼版 Fairphone 2,笔者衷心期待旗鱼和Jolla能凭这两款手机迎来转机。

Aqua Fish画廊

 

2

(Aqua Fish采用的是彩色外壳设计)

 

3

(Aqua Fish集成的服务很有地方特色)

 

4

(Aqua Fish的屏幕看上去非常清晰)

 

5

(遗憾的是,Aqua Fish并不带USB Type C端口)

 

6

(不过,Aqua Fish预装的应用程序都很实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旗鱼 智能机 体验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