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族PRO 6评测:3D Press只是小优点 均衡才是大杀器
2016-04-18 14:2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上周推出入门新机魅蓝Note 3后,魅族马不停蹄的又在4月中旬带来一款旗舰机型PRO 6。尽管在核心配置上PRO 6略低于PRO 5,但魅族试图用一些更有价值的东西来弥补不足,比如3D Press压感屏和重新设计的纳米注塑天线。这也让我们看到,以魅族为代表的国产厂商正在逐渐走出抄袭者、跟随者的阴影。

外观:全金属机身和新纳米注塑天线

魅族PRO 6在外观设计和硬件工艺的水平上已经无限接近国际品牌,如果抛开三星、索尼等国际品牌的品牌溢价和关税,实际上在硬件工艺水平上几乎已经没有距离。魅族PRO 6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外观方面,魅族PRO 6在屏幕边框和纳米注塑天线的设计上可以说是国产厂商最好。魅族将屏幕边框缩小到0.71mm,同时使用了更先进的方式将黑边框无限缩小,这一点在真机上的体验尤为突出。

记得去年某厂商曾打出“ID无边框”的文字游戏,实际上手机屏幕面板四周的黑色边框并没有消除。黑色边框越窄,手机前置面板就越好看,这是众所周知的视觉效果。

另外一个创新之处在魅族PRO 6使用的新纳米注塑天线。相比市面上全金属机身首位两端平行式的白带设计(类似iPhone 6),魅族这一次将纳米注塑天线设计成贴合金属边框走向,上下两条天线带几乎与机身融为一体。

这让我想起了今年MWC期间发布的金立S8,将天线带至于机身边框处实现真正的全金属机身。魅族PRO 6与金立S8的做法异曲同工,没有非常明显的差别判定孰优孰劣,但至少能说明国产厂商已经有意识脱离跟随者的步伐,开始有了自主设计。

整个魅族PRO 6的机身设计与魅蓝note3一致,都采用了对称美学,比如前置面板的前置摄像头和光线感应器以及处于背部中央的摄像头和补光灯。尤其是这颗环形补光灯拥有十个LED光源,魅族表示采用这种环形闪光灯设计有两个因素:首先是可以让产品设计更美观,其次是这十个LED闪光灯配合中央的激光对焦在拍摄时打光会更均匀。

其他方面,由于魅族PRO 6采用了较小的5.2寸屏幕,使得整个机身的单手持握手感更好。USB Type-C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都位于机身底部,电源按键位于右侧中间往上的位置。对于一个iPhone 6S Plus用户来说,魅族PRO 6的电源位置正是我希望在下一代iPhone身上出现的东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族PRO 6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