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玩机教程 > 正文

手机电池流失过快怎么破?先避开这9种错误习惯
2016-10-08 17:39:0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Android手机用户和iPhone用户有个共同的困扰,那就是总要想方设法延长手机电池的续航时间。事实上很多时候不是手机电池不合作,而是使用方法不得当。如果觉得自己的手机电池流失过快,不妨与下面几点对照一番。有时候只要简单调整几下,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1.屏幕亮度设置过高

1

电池消耗过快在很大程度上得归咎于过亮的屏幕,大家不妨将屏幕调暗一些,有条件的将屏幕亮度设置为自动,让手机屏幕能随周围环境自动增亮或变暗。减少屏幕耗电量的另一个方法是将自动锁定的时间调整为最短。

2.手机不断搜索WiFi网络

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手机会不断搜索WiFi信号,而这会消耗大量电量。在公司或家里有稳定无线网连接的地方,手机的WiFi功能肯定得保持开启。但如果是上下班路上或什么地方,确保WiFi连接是关闭的。

3.整天开着通知

3

人如果一整天不停地干活会消耗大量体力,手机当然也是如此。试想一下,手机每天不停地为通知点亮、振动或发出提示音,可想而知该有多耗电。(研究证实,消息、来电、通知的静音显示比振动或提示音更耗电。)确保只开启那些真正需要的应用程序通知,不想外界打扰的时候关掉一会通知又何妨。

4.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

4

在设置里可以查看哪些应用程序最耗电,如果其中有一款应用耗电之大令你惊讶的话,或许是因为该款应用一整天都在后台运行着,事实上很多智能手机用户都会忽略这一点。无论微信还是淘宝,禁用它们的后台运行,对提升续航会有不小帮助哦。

5.强迫症?

5

有些人一天要翻看十几次天气应用和在谷歌地图上查找目标,有些人授权手机应用追踪自己的位置,而这些对电量都有极大损耗。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GPS,但千万别有事没事就用用。流媒体音乐服务、视频、相机都是如此。再轻量级的应用,用多了也会是电量“杀手”的。

6.频繁使用资源密集型应用程序

6

有时候,就算做了所有调整也不会解决电池问题。这时候大家不妨检讨一下,时不时使用了大数据、大电量消耗的程序。资源密集型应用程序会加快手机电池消耗,想节省电量的话,记得避开视频看文字新闻,也不要长时间不停地玩游戏。

7.应用程序和数据自动同步

7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应用都默认启用自动同步,例如自动备份照片或同步应用程序。听起来这个功能似乎不错,但对手机电量确实是一种伤害。真心想要提升手机续航的话,不妨关闭自动同步,只在需要的时候手动同步应用里的数据。

8.软件不是最新

8

升级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理由有很多,如果碰巧发现手机续航存在问题,更新系统和软件或许能修复导致问题的bug。首先得确保自己安装的是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其次确保应用程序也升级到了最新版,这会令手机受益良多。

9.硬件问题

9

仔细查看了每一款应用程序,改变了使用手机的习惯,但手机还是一会就没电了?很不幸,你的手机可能存在硬件故障。不妨将手机带去维修点给专业人士检查一下,续航不足的问题或许就能迎刃而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电池 流失过快 怎么破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