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黑莓KeyOne评测:QWERTY全键盘注定其“小众”产品的命运
2017-02-28 20:39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移动世界大会(MWC)2017中,黑莓新款Android智能手机KeyOne正式发布,它的命名略显尴尬,外形设计似乎也注定它无法适应当今的移动市场。

在1月份的CES 2017大会,黑莓对外公布了一款全键盘智能手机,但是并未给出它的正式命名,仅将其称作“黑莓Mercury。”直到2月底的MWC 2017大会,TCL终于走上巴萨罗那的舞台,证实了黑莓新款手机的命名、售价、硬件规格以及发售时间。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对于KeyOne这个命名,很多人都会排斥和不喜欢。

优点:

触觉反馈键盘手感很好;

预装Android 7.0“牛轧糖”操作系统;

内置强大的企业软件;

缺点:

使用键盘的时候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导航键设计有些尴尬。

小结:

黑莓KeyOne拥有一个古怪的名字、古怪的外形设计,它的所有一切都有些奇怪。对于黑莓的铁杆粉丝来讲,黑莓KeyOne手机的全尺寸物理键盘是极为吸引人的。但是,作为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来讲,黑莓KeyOne还存在一些改进之处,市场中拥有大量较KeyOne更出色的手机选择。

售价和发售日期

黑莓KeyOne的售价已经被证实为499英镑,它的发售日期被定于今年4月份。

2

键盘

一直以来,物理全键盘都是黑莓智能手机最为显眼的标志。当前,市场中几乎没有智能手机再配备物理全键盘了,但是黑莓KeyOne依旧决定特立独行,采用QWERTY物理键盘。可以说,黑莓KeyOne是一款结合了BlackBerry Classic硬件和BlackBerry DTEK50软件的智能手机。

黑莓KeyOne的触屏与全键盘之间还有虚拟触控键,键盘部分的手感依旧出色,键程合理,按键反馈极佳。黑莓KeyOne的键盘包括数个新功能,既有Priv的键盘触控滚动功能,又在空格键上添加了指纹识别模块,这使其安全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另外,黑莓KeyOne的全键盘支持最高52个可定义的快捷方式,用户可以无需打开应用抽屉就打开所需应用,这对于记忆力好的用户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便利。

3

用户界面和性能

也许,黑莓KeyOne的全键盘会给你带来一种复古的感觉,但是它预装的Android 7.0“牛轧糖”可是一款非常现代化的操作系统。

黑莓KeyOne搭载的定制版Android 7.1.1系统非常接近原生界面,它真正的卖点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企业互动功能及基础解决方案,内置黑莓软件套件就是为安全、高效的企业沟通而设计的。当然了,黑莓KeyOne手机也可以下载和运行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的超过200万个应用。

黑莓KeyOne搭载高通骁龙625处理器,内置3GB内存,这种配置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距离高端旗舰级Android智能手机的配置还是要差远了。同时,黑莓KeyOne内置32GB存储空间,但是它支持最大256GB的microSD卡扩展插槽。

4

外形设计和显示屏

黑莓KeyOne智能手机采用4.5英寸触摸屏和QWERTY物理全键盘,二者的结合使其机身有些笨拙。当使用黑莓KeyOne的全键盘进行输入的时候,你需要双手握住智能手机,因为它会非常地头重脚轻。也许,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是这无疑会有损单手打字体验。

5

黑莓KeyOne的另外一个缺陷就是略显尴尬的Android导航按键的位置,它在屏幕上,也就是键盘上方,这就导致用户操作上的不方便,Home按键、后退或多任务图标很难触碰到,大幅降低了手机的实用性。

我们还发现,黑莓KeyOne的按键位置令人混乱,它的电源/锁定按钮位于智能手机的左侧,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机身右侧的音量调节键下方有一个与左侧电源/锁定按钮几乎相同的按键。

音量调节键下方的这个按键是可以自定义的,你可以用它来启动你最喜爱的应用程序或操作,但是它很容易被误认为是电源键。

6

黑莓KeyOne采用阳极氧化的铝合金框架,可以为用户带来良好的手感和高档的质感,机身背面的质感非常独特,铝制框架的下方覆盖了柔肤织物背盖,手感极佳且外观时尚。同时,黑莓KeyOne手机背面带有一个明显的摄像头,由银环包围,旁边是双色温闪光灯。

值得一提的是,黑莓KeyOne的机身绝对称不上轻薄,甚至有些厚重。

7

小结

无疑,黑莓希望能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卷土重来,但是仅凭黑莓KeyOne这样的手机显然是不够的。黑莓KeyOne是一款专为铁杆粉丝打造的智能手机,它配备QWERTY物理全键盘,但这也注定它“小众”产品的命运。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优质的Android智能手机,黑莓KeyOne显然并非你的良选。(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KeyOne QWERTY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