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iPhone > 正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细数苹果iPhone这十年来的变化
2017-07-03 07:44:00  牛华网  小米渣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转眼之间,距离初代iPhone智能手机上市发售已经过去整整十周年的时间了。十年之前,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是如今它已经没落。同时,在十年前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中,最棒的新产品只不过是一款无线电视机和能播放互联网电台的MP3音乐播放器。

2007年6月29日,初代iPhone正式上市发售,它是一款革命性的、颠覆性的设备,它改变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初代iPhone的售价为499美元,内置4GB存储空间,它是一款集手机、音乐播放器和互联网设备于一体的设备。

转眼之间,苹果已经推出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并且即将推出iPhone 8。下面,我们将全面对比一下初代iPhone和iPhone 7/7 Plus,它们存在很多的不同之处:

摄像头

2

相较于初代iPhone,iPhone 7/7 Plus的摄像头包含很大的改进,它们的摄像头已经足以取代傻瓜相机甚至是数码单反相机,并且催生了诸如Instagram和Snapchat这样的应用程序。

初代iPhone后置单个200万像素摄像头,而这个配置在2007年已经称得上很先进了。当时,市面中存在很多配备130万标准摄像头的翻盖智能手机。

初代iPhone没有配备前置摄像头,它不能够拍摄视频,也不支持对焦,它只能够在白天拍摄低分辨率的照片,在黑暗环境中所拍摄的照片都比较模糊、虚无。

如今,iPhone 7 Plus配备三个摄像头,包括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后置双摄像头。同时,苹果还改进了摄像头的细节和色彩校正水平,增加了背景虚化的Portrait模式、Live Photos和非常重要的FaceTime摄像头。是的,在初代iPhone到来的时候,它并未配备自拍前置摄像头。

显示屏

3

2007年,苹果初代iPhone的显示屏堪称颠覆性,它配备一个革命性的3.5英寸触摸屏,没有物理键盘,这在当时是颇具争议的。如今,将初代phone和iPhone 7 Plus放在一起,它的屏幕看起来非常小。

初代iPhone采用分辨率为320 x 480的3.5英寸显示屏,像素密度为165ppi,它的显示效果在当时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错的,足够清晰。

如今,iPhone 7 Plus配备支持3D Touch技术的5.5英寸显示屏,它的分辨率为1080 x 1920,像素密度为401ppi,色域更宽。就显示效果方面而言,iPhone 7 Plus看起来与8位智能手机显示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尺寸和机身质量

4

初代iPhone机身的三围尺寸为115 x 61 x 11.6毫米,这个手机尺寸在2007年来讲还是有些大的,它是一个一体式手机。同时,初代iPhone非常便于单手操作,可以被轻易地放入牛仔裤的口袋中。在2007年,初代iPhone的外形称得上光滑而精致,是一款不错的智能手机。

相比较之下,iPhone 7 Plus机身的三围尺寸为158.2 x 77.9 x 7.3毫米,它的机身很薄,它可能不适合被放入牛仔裤的口袋中。从2016年开始,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也变得更加耐用,耐水性更好。

应用程序

5

初代iPhone配备预装的应用程序,苹果直到2008年才在iPhone 3G中引入了App Store。这就意味着,初代iPhone用户只有18个应用程序可用,没有控制中心或通知阴影,用户也无法删除应用程序。

如今,苹果已经发布了iOS 11,它拥有超过220万个应用程序可选,应用程序下载次数超过1300亿次。在WWDC 2017中,苹果宣布,App Store为开发者带来了700亿美元的收入。

软件、设置和菜单

6

初代iPhone可以打电话、发短信、连接Wi-Fi,用户可以发电子邮件和上网冲浪。2017年,这些功能被认为是一个不错的功能套件,Safari让我们第一次体验到真正的移动Web,壁纸是可定制的锁屏,苹果的“滑动解锁”机制也让键盘的使用率大大降低。

不过,初代iPhone不支持蓝牙、Night Shift、勿扰模式和低功耗模式,而这些功能在2017年都被认为是必要的。同时,在初代iPhone中,用户无法更换设备的壁纸,只有锁屏。

如今,苹果已经推出了iPhone 7 Plus,也对外发布了iOS 11的公测版,这个系统看起来更加复杂,功能也更加丰富。

硬件配置

7

初代iPhone的处理能力有限,但是它在当时足以够用,因为它并不支持App Store商店。初代iPhone配备412MB处理器、128MB内存和4GB存储空间,这在现在听起来很疯狂。但是,正如我们上面所提到的,初代iPhone并不支持App Store,低分辨率的照片也不会占用很多的存储空间,因此4GB存储空间也是够用的。除了4GB版本之外,苹果也对外提供了8GB和16GB的版本。

相比较之下,iPhone 7 Plus搭载主频为2.34GHz的苹果A10 Fusion四核处理器,3GB内存,它的运行处理速度要比在月球上着陆的阿波罗飞船中的计算机快数千倍。而如今,性能如此强大的设备已经可以被放入你的口袋中。

Home按钮

8

初代iPhone配备了苹果标志性的Home按钮,这一点在2007年看来还是非常独特的,因为当时并没有手机的前端配备物理Home按键。后来,苹果在iPhone 5s中引入Touch ID指纹传感器,改变了Home按键。

如今,苹果在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中取消了实体Home按键。有传言称,iPhone 8将不会配备任何形式的Home按键,可能会将Home按键和指纹传感器都集成到显示屏中。

电池续航和充电

9

就电池和充电方式上来讲,初代iPhone与iPhone 7 Plus存在很大的差别,初代iPhone配备一个较小容量的1400毫安电池和一个较大尺寸的30针底座充电器,而iPhone 7 Plus则内置2900毫安电池和一个更加轻薄的Lightning电缆。

初代iPhone的电池尺寸较iPhone 3G和iPhone 3GS都更大,但官方的规格说明称,新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通话时间和待机时间更长,但是3G收音机和蓝牙的增加会消耗电池续航,并且也会让手机的机身更厚。

直到iPhone 4和后来的iPhone 6 Plus,苹果才真正意义上地改进了iPhone的电池,它可以在完成更多任务的同时,正常使用一整天的时间。iPhone 6 Plus中的电池容量变大了,内部规格变得更加高效了,而改进的软件也使得电池电量消耗大幅降低。

如今,有传闻称,iPhone 8将会支持无线充电,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未来十年展望

10

在过去十年中,苹果iPhone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再过十年,iPhone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有分析师认为,未来,iPhone将不会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手机,虚拟现实的出现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更加接近科幻未来的东西。

同时,随着柔性屏技术的发展,未来的iPhone可能会变得可折叠,就像是之前的翻盖手机一样。如果这个技术实现的话,未来iPhone舒展开来之后可以变成一个小型的平板电脑,让你在火车或飞机上随心观看YouTube视频,折叠后也可以被放进口袋中。(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