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外媒用双胞胎测试iPhone X面部识别 竟然有两对蒙混过关了
2017-11-01 17:29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为iPhone诞生十周年而特别推出的iPhone X,11月3日就将正式上市的,面部识别、全面屏和无线充电是其卖点。

iPhone X_500

iPhone X

iPhone X此次采用的面部识别技术,苹果方面宣称安全性较之前的指纹识别会有明显的提升,其被陌生人随机破解的概率为百万分之一,而之前指纹识别被破解的概率只有五万分之一。

不过iPhone X的面部识别也并非完美无缺,当其遇到长相相似的双胞胎,还能不能正确识别就难说了,而外媒对此也进行了针对性的测试。

外媒挑选了两对同卵双胞胎兄弟进行测试,双胞胎的其中一位注册了iPhone X的面部识别模型,另一位则没有注册,结果在测试中,未注册面部模型的那一位,均成功解锁了iPhone X。

随后进行测试的外媒又让双胞胎将眼镜摘下,再次进行了一次类似的测试,结果iPhone X的面部识别还是未能找出双胞胎的区别,未注册的那一位都顺利解锁了iPhone X。

《华尔街日报》也进行了类似的测试,不过他们选择的是一对异卵双胞胎和一对同卵三胞胎,测试中异卵双胞胎未能骗过面部识别系统,但同卵三胞胎还是成功了,他们顺利解锁了iPhone X。

从外媒有限的测试来看,在破解iPhone X的面部识别方面,同卵多胞胎成功的可能性更大,异卵多胞胎成功的几率还是要低一点。

不过对于双胞胎的问题,苹果此前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苹果曾发布白皮书,详细介绍面部识别的工作原理,里面就提到,双胞胎或者长相相似的兄弟姐妹,就可能出现不能正确识别的情况。(辣椒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hone X 面部识别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