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行情 > 商情商讯 > 正文

5G卡位战硝烟弥漫 从MWC2019看中兴手机如何突围
2019-02-26 09: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进程来看,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全球大多数运营商纷纷加大力度进行5G网络建设。国家发改委也明确指出,我国将加快推出5G商用牌照。有报告预测:到2020年,网络设备和终端设备收入合计将达到4500亿元,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和1.2万亿元的间接产出。

面对如此庞大的消费市场,谁占领了终端商用先机,谁能引领创新,谁就能在愈演愈烈的5G竞争中拔得头筹。

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火热举办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成为众多通信设备厂商、芯片商和运营商秀出5G“肌肉”的舞台,5G消费市场“卡位战”硝烟弥漫。中兴作为我国通信行业的巨头,发布了旗下首款5G旗舰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展示了5G室内CPE等系列终端产品。其中,5G手机预计2019年上半年登陆欧洲和中国市场,中兴有望成为全球最早实现5G手机商用的通讯企业。

技术先行 加速5G商用步伐

目前,三大运营商的5G网络部署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兴推出5G手机跻身5G终端首发阵营,是技术实力的象征,离不开中兴在手机创新关键领域的提前布局。

根据咨询机构Ovum发布的报告称,严格意义上全球只有两家厂商具备完整5G端到端产品和方案能力、具有完整产品系列的规模优势,中兴通讯是其中之一。

随着中兴通讯5G端到端的稳步推进,其智能终端的研发和商用进程也始终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此次中兴在MWC推出的5G旗舰手机中兴天机Axon10 Pro,已经具备完全的商用能力,是5G当之无愧的先行者。

针对5G时代智能手机的应用痛点,中兴手机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布局、电磁兼容、天线设计、功耗和散热四大核心技术,均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以天线设计为例,5G手机天线数量相比4G手机增加了50%,中兴采用了革命性的缝隙天线解决方案,在与4G手机同样大小的空间里,排布更多天线,实现了从4G到Sub6G的全方位天线覆盖。同时,针对4G和5G同时工作可能会产生的谐波和互调干扰问题,中兴通过多次仿真实验,选择最优方案,大幅减少谐波和互调的干扰,确保用户享受高速的5G体验。此外,中兴5G手机还能够智能识别用户使用场景,自动调整天线架构。智能SAR解决方案的引入,采用Sar Sensor检测人体信息,在保证信号强度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电磁辐射对人体的损害。

此外,中兴手机面向消费者,部署人、车、家三大应用场景,打造系列化5G终端产品,包含5G智能手机、5G平板、5G室外路由器、5G室内路由器、5G接入盒、5G移动热点等。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全方位应用,意味着中兴已经为5G全面商用做好了准备。

率先入局 引领5G商用和产业创新

中兴不仅拥有5G核心技术优势,其在5G战略和产业链生态的强大布局,也使其有能力跻身5G首发阵营。

作为高通“5G领航计划”的参与者,中兴通讯携手高通,采用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配合业界领先的骁龙X50 5G新空口基带,加速首批5G终端的商用推出。

与此同时,中兴持续深化与运营商的5G合作。2018年2月,中兴与中国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中兴作为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成员之一,以创新的5G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移动实现5G商用的优先和快速落地。2018年9月,中兴加入由中国电信发起成立的5G终端研发联盟,推动5G商用终端的研发进程;并在同年10月,携手中国电信在雄安完成首个5G外场端到端业务通讯。2019年1月,中兴携手中国联通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基于5G智能手机终端的外场First call,基于中兴5G智能手机原型机完成了微信语音多方通话、在线视频、网页浏览等多元业务验证。

截至2018年底,中兴已与全球30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与中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奥地利、意大利、芬兰等8个国家的主流运营商开展5G终端测试。

除此之外,中兴通讯还联合百度、腾讯、广汽等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探索5G市场成功之路,打造5G开放业态。

从中兴在5G方面的动作及布局不难看出,中兴在5G的相关领域,包括基站、核心网、云端、终端及5G应用场景等方面都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和思考探索。诚如中兴终端CEO徐锋所言,“5G时代,智能手机将成为万物互联的入口。中兴期待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构建全场景的5G智慧体验和价值链。”

未来,基于5G网络,中兴还将探索出更多智能化的多场景应用,助推手机上下游产业链、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车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创新发展,成为建设万物互联新世界的中坚力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