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玩机教程 > 正文

告别手机越用越卡 ColorOS 这些技巧值得学习
2019-10-23 15: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众所周知,硬件配置是衡量手机性能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多数消费者在购机的时候都不会忽略,然而再好的手机都避免不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手机卡顿。尤其是安卓手机用了一年多之后,处理器再强悍,配置再高,手机卡顿的现象也难以避免。其实现如今安卓手机卡顿的问题,大多都不是手机硬件配置不够,究其原因,最大的还是因为安卓系统需要兼容众多不同设备,导致自身的资源调配机制不够完善,以及国内安卓应用生态的混乱所致。既然不是硬件问题,使用正确的方法自然也就可以告别手机卡顿,今天就以 OPPO 手机系统 ColorOS 为例,告诉大家安卓手机越用越流畅的技巧。

系统主动性能优化,更懂用户的 ColorOS

ColorOS内置的HyperBoost加速引擎让应用程序与系统资源可以实现实时“双向对话”,来自应用和游戏程序的不同场景和用户行为,可以通过Hyper Boost加速引擎快速高效地匹配相应的系统资源,弥补了安卓系统自身的资源调配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而更针对性、更全方位的系统资源调配机制,也让手机的硬件性能可以被更好地发挥出来,避免了硬件性能的浪费。

同时,面对国内安卓应用生态的混乱,ColorOS通过 AI 学习技术,深度学习用户的应用使用习惯,对驻留后台的应用进行智能后台清理。即使用户没有手动清理后台的习惯,ColorOS也能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准确清理那些用户不使用的应用,从而来节省系统资源,提高系统性能。

简单使用技巧,让旧手机也能飞起来

系统后台APP较多是造成手机卡顿的重要因素,面对国内较为混乱的安卓应用生态,单依靠清理后台应用是远远不够的,许多应用不但会在后台自启动,而且还会通过其它应用关联启动,不但占用了大量系统资源造成卡顿,还会大幅增加手机的耗电。在ColorOS当中,可以通过设置里的电池选项,对大部分APP开启"应用速冻",只保留需要接收信息的APP,比如微信、QQ 等,同时在设置里的应用管理当中,进入应用信息界面,关闭部分应用自启和应用相互唤醒权限,避免应用被关联唤醒,从而让手机后台变得更干净使手机运行状态更佳。

除了后台应用限制之外,手机内部储存空间对手机运行速度的影响,往往是被大家忽略的。应用在运行时会产生缓存和储存数据,而手机内部储存空间不足,则会导致应用缓存和数据无法快速储存,最终造成手机运行卡顿甚至死机。

解决手机内部储存空间不足很简单,开源节流。ColorOS内置的手机管家可以对手机内部储存进行清理,分类中可放心清理的垃圾可以一键清理,这些垃圾文件会对手机运行速度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需要及时清理。而对于微信、QQ这种占用存储空间的大户,ColorOS的手机管家还提供了微信专清、QQ专清功能,用户可以对聊天内容进行分类,帮助用户快速清除无用的聊天内容,释放出更多的手机内部储存空间。

云储存+快应用,释放储存空间的秘诀

如果说释放出更多的手机内部储存空间是开源,那么下一步就是节流。随着移动网速越来越快,数据资费越来越低,可以充分利用ColorOS的云存储和快应用,减少手机内部储存空间的占用。在相册的设置当中打开优化存储空间, 相册中的原图便会存储在云存储当中,手机中只保留缩略图,当需要原图时,随时可以从云端下载原图。同时,ColorOS的快应用无需安装,且可以秒开,像淘票票、马蜂窝、唯品会这类APP,都提供了快应用版本,善用快应用可以减少APP的下载和安装数量,从而大幅减少低频应用对手机内部储存空间的占用。

总结

造成安卓手机卡顿的主因早已不是手机性能不够,一个真正智能的系统搭配正确的使用习惯,其实可以大幅延长一部手机的使用时间,并不会越用越卡。以上给大家介绍了几个在 ColorOS 里能够提升手机运行速度的实用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手中的手机越用越流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ColorO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