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博士也被奸商忽悠 细数常见的购机骗术(6)
2015-02-09 10:33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经常逛电子市场的朋友,肯定对导购拉客的现象不会陌生吧。记得笔者第一次踏进中关村时,刚出地铁站还没走几步就被几个街上寻找猎物的导购所“相中”,于是他们纷纷向我靠拢,然后开始问我:“买手机么?买电脑吗?买相机吗?想买哪款,准备买多少钱的,去我家店吧,我们这的机子都是正品。”“哥们,修电脑吗?修手机吗?修相机吗?跟我来吧保证你满意。”看到这或许您也会会心一笑,但您不一定知道,其实他们就是奸商的前哨兵。

骗术五:边散步边找猎物第1张图

繁华时期的中关村

需要一提的是,其实导购也分很多种,而人们潜意识里认为的那种--奸商自己店铺的店员。这种类型的导购一般是某个店铺雇佣的员工,专门从事导购拉客工作,他们负责将消费者拉到店里,再由店内的销售向顾客推销产品。其实也是奸商在售前针对流动的散客最常用的招数,毕竟只有消费者来到店铺才能将产品卖出去,一般这类导购都会出没在电子大厦内部、扶梯口、电梯口这些地方,这样更方便将顾客带到自家店铺。

骗术五:边散步边找猎物第2张图

中关村繁华时的商铺

另外一种则是自成组织的专业导购,他们并不隶属于某个店铺,而是有自己的团队且分工明确有地域划分,比如某批导购负责A大厦,另外一批负责C大厦。同时他们在中关村的各大厦内部也有分工,有的人负责一层,有的人则负责二层。他们针对顾客的需求将其带到指定的店铺。比如你想买iPhone,他就会带你到一家合作的苹果手机店,如果你买黑莓他会把你带到合作的黑莓手机店,最后则是按照带客的数量向店铺收取中间费。一般这类导购分布比较广,市场内、市场外、路边、街头、停车场都有,在着装上他们也动了脑筋,有的穿着统一的印有某市场标志的外套、有的则是穿着西装,甚至还有穿着保安制服拿着对讲机的,可见这些导购的专业程度,戒备心不强的人往往都会被他们带到一个又一个的陷阱和骗局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骗子 中关村 iPhone6 黑莓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