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vivo Xplay5全面评测:一块曲面屏带来的全新体验(6)
2016-03-03 11:2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HiFi 3.0:音乐发烧友

旗舰版Xplay5在HiFi上要更激进,采用双DAC ES9028顶级Hi-Fi解码芯片设计,配合三个OPA1612运放芯片,可谓是挑战手机音质的全新高度,正在引领手机Hi-Fi进入3.0时代。

图片29

标准版Xplay5采用和Cirrus Logic定制的DAC CS4398线片,以及专业运放芯片AD45257。具备大电流输出能力(250mA),高压摆率(53V/微秒),瞬态响应好,能够还原更好更真实的音乐。

这一次vivo提出HiFi 3.0概念,该版本除了硬件方面拥有长足提升外,在此前的HiFi 2.0基础上也进行了电路设计重建,采用耳机供电系统、耳机多运放架构,以保证手机对HiFi系统的供电能力。同时,该系统将降低音频信号在处理时的损失程度,使播放出来的音质更佳纯净。

需要注意的是,HiFi音效仅在耳机模式下生效,并同时会增加系统对电量的消耗,目前该模式仅支持系统自带的“i音乐”播放器和“视频”播放器。

双通道Wi-Fi+和双卡全网通

vivo在发布会上着重讲了Xplay5搭载的双通道Wi-Fi+和双卡全网通功能。Wi-Fi应该是现在手机最常用的一个功能,信号的好坏以及网速的快慢决定了用户体验。Xplay5采用双频信号放大器,具有更强连接能力;还采用双天线双通道设计,上传下载的理论速度加倍。

Xplay5设计了双卡双待卡槽,值得肯定的是该卡槽还支持盲插全网通,也就是说不管放到哪个卡槽,Xplay5都支持全网通4G网络。

双引擎闪充

vivo Xplay5也具备X6中已经存在的双引擎闪充技术,据官方介绍,双引擎闪充技术是vivo独家为手机研发的全新快充技术,它在手机中内置了双充电芯片和双充电电路,配以vivo定制的闪充电池,拥有两倍于普通手机的充电速度,有更快更稳定;九重安全防护,更快更安全等优点。

图片30

通过快充实测数据我们知道,vivo Xplay5的充电速度较普通手机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30分钟即可充入43%的电量,紧急情况下快充效果不错。而从0%-100%的充电时间来看,vivo Xplay5几乎在90分钟就可以完成100%充电。

在续航上, Xplay5内置3600mAh大容量电池,同时设置了同步心跳和电量护卫两项功能。原生安卓系统中,运行的多个程序会在不同时间间隔唤醒CPU,造成CPU频繁启动,增加功耗。同步心跳技术将多个程序的唤醒时间集中在同一时刻,减少CPU唤醒次数,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即使安静的躺在桌上,手机系统未必像看起来那么安静。电量护卫能智能识别并处理后台应用异常高耗电,避免电量悄悄流失。

总结:一部足够惊艳的手机

图片31

Xplay5的确是一部足够惊艳的国产手机,双侧曲面屏的使用打破了国产手机同质化严重的怪圈。6GB内存的使用也是领先行业一个档位。对于HIFI的追求已经是vivo的基因,这一点在消费者心中也已是固有印象。

美中不足的是,曲面屏幕除了来电提醒没有更多适配功能,也没有使用Type—C接口。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遗憾可能在于价格,标准版3698元的价格已经处于国产手机价格的天花板。不过,鉴于vivo这几年的品牌建设,高端市场想必还是会收获不少用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vo Xplay5 曲面屏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