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R11如何反正都精彩? 看完这篇详细评测就知道了
2017-06-16 10: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个城市的地标建筑广告、11位偶像明星代言、浙江卫视年中庆典,OPPO今年为R11这款新机可谓下足了功夫。

图片1

在Find旗舰系列一直留有悬念的时候,OPPO R系列以黑马之姿出现,甚至隐约有超越旗舰的势头。OPPO R7、OPPO R9再到今天的R11,每一款都广受消费者喜爱,也不断在刷新着销量记录。

历经三代产品后,现在让我来总结一下R系列,可能我想“刚刚好”这个词最贴切。R系列定位非旗舰,在硬件参数上不追求发烧,但能够满足日常所需。整体十分均衡的状况下突出拍照和快充,并且还有着不错的颜值,这样的手机对于年轻用户群体来说,“刚刚好”。

什么才是优秀且让人舒服的外观设计?

手机厂商已经太久没有出现令人惊艳的外观设计,当年一见倾心的iPhone 4已成绝唱。近一年以来,全面屏和无边框有些虚火,这些考验供应链水平和良品率的产品,注定不会大规模铺货,买到就是赚到。

图片2

相对下来,像OPPO R11这样的外观设计更适合主流市场。不搏眼球、不讲噱头,好的设计任何用户都能买到体验到。

图片3

图片4

OPPO R11的外观仍旧是一体化金属机身,背部弧形天线(微缝天线2.0)变作两条更窄的细边,紧靠2000万像素双摄像头和闪光灯。

图片5

图片6

电源键和卡槽被放置在右侧,音量键在左侧,单手持握不成问题。

图片7

主要接口都在底部,3.5mm标准耳机接口和USB 2.0。OPPO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一个企业,仍然不在爆款机型上使用USB Type-C,这一点略显遗憾。

图片8

图片9

R11正面没有太大变化,非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前置摄像头和听筒。边框很窄,屏幕黑边也做了优化处理,屏占比很高。

回到小标题的问题,什么才是优秀且让人舒服的设计?R11做到的几点值得其他厂商学习,圆润机身符合人体工学,否则看看坚果Pro的反馈。尽量做薄,增加手感和美观。多彩设计,这一次R11与法国娇兰合作推出了一款热力红定制版,估计会受到很多女性用户的追捧。

定制骁龙660平台和VOOC闪充

OPPO R9S红透半边天,但依然无法掩盖它在硬件规格上的短板。于是OPPO在R11上带来了改变,定制骁龙660移动平台。

图片10

历时18个月,OPPO与高通基于骁龙660平台,联合定制优化R11的旗舰影像处理器,更低功耗更强性能,进一步突破智能手机拍照技术的局限,实现了平滑的光学变焦、快速自动对焦,更逼真的画面色彩以及令人惊艳的弱光拍照效果。

OPPO与高通关于骁龙660的合作主要基于两方面,Spectra 160 ISP与Hexagon 680 DSP。Spectra 160 ISP图像处理单元,能提升弱光表现以及双摄像头的能效和吞吐量。Hexagon 680 DSP可以将以往需要CPU/GPU进行运算的图形方面,进行专门的运算处理,可以明显提升运算效率并降低功耗。

两者相结合的话,对于拍照效果的提升很客观,以弱光方面的拍照来举例的话,它可以对暗光区域进行增亮,并且拍照时的功耗非常低。

再来说说骁龙660本身,采用了14nm工艺,比起上一代骁龙652/653的28nm工艺,高通这次可是直接来了个大跃进。配备的Kryo 260架构实现了20%的CPU性能提升, Adreno 512实现了30%的GPU性能提升;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最高600Mbps的峰值下行数据速率。支持2x2 MU-MIMO 802.11ac Wi-Fi,与骁龙652相比,数据吞吐量可实现翻倍,并且下载时的功耗降低可达60%。

图片11

当然,我们还要用跑分软件测试一下。安兔兔118928分,鲁大师138260分,可见单从跑分来说,OPPO R11已经补上了R9S的短板。另外,OPPO R11采用的是eMMC闪存,读写速度高达300MB/S。

续航上,“充电五分钟 通话两小时”的VOOC闪充依旧给力,配合R11的3000mAh电池,可以说无需担心续航。

图片12

惯例我们也做了充电测试,50分钟15%电量充到95%,1小时之内完全充满。OPPO R11在低电量时的充电速度极快,可以迅速解决手机电量不足的燃眉之急。

如何反正都精彩?

这就要说到这次R11的主要卖点了,前后2000万像素摄像头。OPPO R11从硬件规格到软件优化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当然OPPO的升级并非是简单的堆彻硬件,而是针对用户需求进行的针对话升级。OPPO通过深入的用户调研总结出,用户对于拍照的核心痛点,其实就两方面:清晰、自然美,尤其是在人像拍照上。而这亮点通过硬件和软件的升级,都能得到完美的解决。

图片13

在摄像头组合上,OPPO R11配备了16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与苹果iPhone 7 Plus的配置相同,长焦镜头具备2倍光学变焦能力,使用其放大不会造成画质损失。不过,要注意的是1600万像素广角镜头具有F/1.7大光圈,而长焦镜头则没有。

这会导致什么情况发生呢?通常在启动变焦功能时,R11会直接调用长焦镜头进行光学变焦,但是在弱光环境下,为了保证成像质量,R11会强行锁定广角镜头,此时再进行变焦就是有损的数码变焦了。

在软件的优化方面,OPPO R11则是推出了一个专门的人像拍照模式。它没有复杂繁琐的设计,可以一键实现“美颜+智能曝光+背景虚化+肤色调节”效果。智能曝光能识别50多种场景,判断场景逆光程度,以人脸曝光为优先,自动调整人像与背景的曝光程度。新的美颜算法解决了磨皮不均匀的现象,负责的条件偏向自然的风格。

图片14

对于首次配备双摄的OPPO R11,OPPO通过大数据让系统进行学习,智能化的对主体和景深进行分辨,识别被拍照物体的边缘,把主体和背景之间的界限计算的更精准,来贯彻自然的虚化效果。我们通过OPPO R11的样张来看,直接通过光学大光圈的虚化与双摄软件算法的虚化,边缘的锐利程度几乎没有太大差别,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了。

图片15

正常模式

图片16

2X光学变焦

图片17

2X光学变焦100%放大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总结:一部“刚刚好”的爆款新机

图片22

整体来看,OPPO R11是一款拥有不错外观、续航能力强以及特色拍照功能的中端机型。尤其是这次双摄方案的加入,令拍照功能再上一层楼。因此,R11的价格也比前代高了一些,2999元的价格比R9S贵了500元。

不过,OPPO多年经营下来的品牌价值,和不错的用户体验,使它获得了一定的拥泵。而且,品质消费时代,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整体价值,而且消费心理也趋于理性,这些都是OPPO所具备并且擅长的东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R11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