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哑巴吃黄连有苦难道 苹果公司不经意泄密损失惨重
2017-08-04 11:10:00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日本WIRED.jp新闻网8月2日报道,苹果公司上周向软件开发商开放下载HomePod智能扬声器的固定代码,希望在年底推出相关固件,不料却被一位软件开发人员无意中发现了iPhone 8的隐藏信息,除了外形设计,分辨率等问题,此次居然连顶部状态栏细节也被曝光。

近些年,每一代iPhone在上市之前,各种泄密的消息总是层出不穷,2017年又被爆出将采用红外线面部识别解锁和全面屏设计。和往年不一样的是,此次泄密的罪魁祸首却是苹果自己。

国外开发者Guilherme Rambo最近对12月份发售的HomePod智能音箱很感兴趣,所以下载了最新版测试固件,居然发现了惊天秘密:关于iPhone8的屏幕分辨率和身份认证方式等诸多细节。因其HomePod固件本身就是运行iOS系统,同时开发人员可访问最新的iOS11测试版固件,其中代码包含了大量新设备的信息。

该开发人员发现,HomePod运行的系统版本为iOS11.0.2,相比公开测试版包括两个新补丁,其中包括了苹果还没来得及清理的代码。其中之一,便是新的设备分辨率,按照正常逻辑,2436*1125像素的分辨率不会是iPad或是其它设备,最有可能的便是iPhone 8。

另外,Rambo在固件中搜索到了面部识别的关键字,发现了BiometricKit中存在相关代码,但并没有发现“TouchID”代码。结合此前传闻以及泄密的谍照显示,iPhone8前置相机配备新型的IR红外传感器,意味着苹果极有可能会放弃指纹识别,改为面部识别。

Rambo还发现,在代码中出现了意义不明的“PearlID”代码,在搜索该关键字时,又发现了“Pearl-D22”的字样,继续搜索“Pearl-D22”,则发现它是iPhonePro或是“iPhone10”的内部代号(此数字10并非商品名,而是版本号,比如iPhone7Plus的产品类型是“iPhone9.2”)。

虽然没有太多D22的参考信息,但苹果为什么密封这个代号?经过进一步搜索,GuilhermeRambo在PassKit框架中找到一个文件,该文件被Wallet钱包应用占用,称之为“Payment_glyph_phone-D22.caar”,是用于储存UI元素的向量图像格式。点击后,出现的图像则是与传闻高度相似的iPhone 8轮廓。

最后,还有一个不在固件中的视频文件泄露了关于“D22”的细节,称之为“Enrollment_Tutorial_Loop-D22”,极有可能是用户如何注册面部识别信息的教程。固件中还有一些参考资料表明,D22将具有不同的电池充电方式,与iPhone 8支持无线充电的传闻吻合。

回顾苹果的泄密史,此次泄密可谓是空前绝后,并且更加可信。因为所有的信息和细节都来自苹果官方固件,可信度远大于供应商。距离9月发布会尚有一个月,苹果这次只能怪自己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8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