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除了小米8,vivoZ1千元刘海大屏一样过足瘾
2018-06-01 17: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目前的市场环境显示,齐刘海屏设计已经渐渐普及开来。有高端旗舰小米8,也有千元价位中的vivo Z1。有趣的是,虽然两款机型定位不同,但在屏幕表现上却难分伯仲。对于这两款目前市场中热度较高的产品,除了刘海屏之外,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

vivo Z1

小米8搭载的是6.21英寸刘海屏,屏幕比例为18.7:9,为了给额头处的元器件留足空间,小米8刘海做得较宽,不过为用户带来了诸如红外人脸识别等更多的功能。vivo Z1搭载的是6.26英寸19:9比例超大刘海屏,屏占比为90%,配合超窄边框设计,整体观感十分不错,同时也支持人脸识别技术。在“刘海”的处置上,两款手机各有侧重,但实质上都从不同层面给了用户更好的体验。

网络vivo Z1和小米8正面图

小米8

另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直以来的拍照强者,vivo 为Z1配备了旗舰级别的2*1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采用Dual PD对焦技术,可输出2400万像素的照片。当然AI功能也是标配,依然有着不错的暗光、逆光环境表现力,自拍也能成大片。小米8的前置相机为2000万像素,加入了AI微整形美颜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的脸型,选择合适的微整形美颜方案,具有一定的新鲜感。

网友自制对比图

两款机型目前都已预售,从市场反响来看,小米8和vivo Z1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随着618狂欢的开启,vivo Z1还为用户带来了优惠。目前登陆电商平台进行预约,即可领取200元优惠券,实际到手仅需1598元。此外,在天猫平台,vivo Z1还成为了1000—1999元价位段的销量冠军,销售额是安卓阵营的第一名,并且vivo Z1单品销售数量超越了苹果、华为成功夺冠。可见,vivo Z1的市场竞争力还是相当不错的。vivo Z1将于6月4日开售,相信会引来不少用户抢购。

vivo Z1官方战报

随着vivo Z1将6.26英寸齐刘海屏带入千元市场,同时小米8也采用了齐刘海设计,未来必将会有更多超值的刘海屏手机诞生。目前临近618,如果想换机的朋友,你会考虑哪款呢?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vivoZ1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