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差异化成趋势 近期手机市场热门关键词(6)
2015-05-07 09:34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始至今,智能机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手机电池的续航能力,因为随着手机屏幕分辨率的提升、创新功能的计入以及强大的处理器等,均加快了电池的消耗速度。目前,有很多厂商选择了加大电池容量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这种做法也带来了诸多连锁反应,比如充电时间的延长、牺牲机身厚度等等,这些都是与目前手机发展背道而驰的。

快速充电应运而生,国内手机厂商OPPO率先推广这一技术,并且做到了几乎独大的地步,像高通、英特尔这种基于芯片平台端的快速充电技术与其并不相同,而该功能也将会是OPPO此后新机型的主打卖点之一。

差异化成趋势 近期手机市场热门关键词

目前,拥有闪充技术的产品有许多,与OPPO自家技术不同的是,绝大多数所谓的支持快速充电功能机型都是依靠高通、英特尔等芯片平台实现的功能,并不是厂商自行研发的成果。而OPPO的VOOC闪充则是在低电压高电流模式下实现快速充电,在充电器电路和电池电路中引入MCU单片代替降压电路,在低电压高电流的前提下,通过开电压环实现分段横流的电流输出,这么做不仅保证了安全性,还解决了手机充电发热的问题。

差异化成趋势 近期手机市场热门关键词

闪充技术的推出,使得用户在碎片化的时间中(例如开会之间、午休时等),获得了更高的充电效率,从而提高时间的利用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续航问题。就比如OPPO的VOOC闪充在30分钟内可以将3000mAh的电池充至75%,如果充10分钟的话就可以通话2个小时。可以预见到,在电池没有革命性技术出现之前,如何提高电池的充电效率将是个长久话题。

结束语:

本文至此就暂告一段落,相信通过对这些关键词的解读,相信大家已经对目前手机市场的热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总而言之,根据这些关键词可以发现,手机厂商越来越懂用户的需求,所以功能越来越人性化。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而未来的科技成果又将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只管往好了想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Note 华硕Zenfone2 董明珠 贾跃亭 OPPO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