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R9评测:“发烧”不再重要 有颜值和自拍就够了
2016-03-18 18:2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很多时候,消费者购买一部手机是不需要太多理由的。尤其是当某个品牌已经将它的slogan无限放大时,OPPO R9就是这样一部机器。

图片1

在性能、颜值、功能等众多参数中,R9只选择了其中的几项作为主要卖点。漂亮的外观和轻巧的机身,加上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这些足以俘获众多女性用户的青睐。

与小米、魅族、华为等品牌不同,OPPO R系列虽然只出到第二款,但slogan已经广为人知。你每天在各大综艺真人秀节目中、在电视广告里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当李易峰、杨幂、TFboys这些备受年轻人拥泵的明星说出“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广告台词时,R系列的轻薄、续航、颜值以及自拍等卖点就已经自动进入你的大脑了。

OPPO R9有一个很像iPhone的外观,并不能称之为抄袭,因为这样的三段式设计现在随处可见。当然,你也不能否认它仍有设计美感。铝材机身表面覆有220号精细锆砂,保证机身坚硬的同时,也带来了足够细腻的持握手感。

1.66mm超窄边框

图片2

R9配备了一块1080P分辨率的5.5英寸屏幕,由于带有1.66mm超窄边框设计使得屏占比提升至77.68%,视觉效果十分出众。这里需要提到的一点是,与之前的ID无边框相比,R9是真正意义上减小了屏幕黑边。

图片3

据OPPO官方介绍,R9将普通喷胶工艺升级为U型轨喷胶工艺才使得黑边+白边达到惊人的1.66mm,iPhone 6S Plus为3.06mm。

图片4

在整体设计上,即便正面指纹识别、2.5D弧面玻璃、圆润的边角、金属后盖乃至略微突起的摄像头,这些都与iPhone十分相似,但在信号带和侧边处理上,R9可能要更用心一些。R9没有iPhone一样包裹底部的信号带,同时侧边还加入了一个几乎垂直的90°切面,增加持握时的摩擦,防止意外衰落。

在按键布局上,R9将扬声器放在了底部左侧耳机插孔在右侧,这样做的好处可能会在持握时,尽量减少手掌对扬声器的阻碍。另外,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R9仍然是普通的Micro-USB接口,而不是Type-C。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R9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