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其它 > 正文

小屏旗舰颠覆大屏依赖症 联想ZUK Z2手机带来“黄金体验”
2016-06-24 13: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时下的手机市场,无疑是大屏机一统江湖——自经典的iPhone4、iPhone5之后,手机江湖再难寻觅性能卓越的小屏旗舰手机;而这一现象直接导致了业界的懈怠,所谓的创新,几乎一股脑放在了“表面”,似乎谁家的屏幕质量越好,屏幕个头越大,谁家的手机就理应卖一个好价钱,而用户飞速升级的使用需求,往往被商家忽略。

看来,打破创新的死水,就要从这块不能缩减的屏幕开始。

日前,第一个向大屏发出挑战的品牌出现了——随着联想ZUK Z2的上市,大屏手机再也不是一家独大,这款定义为小屏超旗舰的产品,不仅让屏幕回到了足以致敬经典的黄金比例,更通过一系列创新,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黄金体验。

技术壁垒:小屏设计难如登天

从工艺角度看,大屏手机做旗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手机空间的增大,可以预留出足够的空间安装更大的电池以解决续航问题,也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解决手机散热问题。大屏手机大大降低了手机设计、生产的难度,这也是为何市面上总是充斥着各种大屏手机的缘故。

反观小屏旗舰机,在5英寸甚至更小的空间内加入高性能CPU、3000毫安以上的电池、各种精密传感器,并且要合理控制发热量,要完成这种设计可谓是难如登天。因此没有相当技术实力和完整生产链的手机厂商,几乎不敢触碰小屏旗舰这一雷区。

就市面上的产品数量而言,小屏手机品类中仅有苹果iPhone SE、索尼Compact等少数几款小型机型供选择,导致很多小屏手机爱好者不得不选择一款大屏手机。不过这种情况目前正在好转,联想ZUK Z2、小米5、nubia Z11 mini等多款小屏手机,在近期陆续登上舞台。

联想ZUK Z2:单手持握,旗舰体验

据DeviceAtlas一份面向全球消费者的报告显示,5英寸左右屏幕是消费者最喜欢的黄金尺寸。联想ZUK Z2为了打造单手最佳握持体验,就精心挑选了5英寸的屏幕、68.88mm的宽度配合46.5度黄金角,保证用户单手触摸到屏幕的绝大部分位置。在手机操作上,U-touch 2.0则使home键集自定义手势、息屏解锁、程序切换等五位功能于一体,将单手持机体验和绝佳的操作性完美结合在一起。

为了达到不输于大屏旗舰机的标准,联想ZUK 为Z2安装了骁龙820CPU,经过实测其安兔兔跑分高达145471,超越了绝大多数的大屏旗舰。不够高性能的CPU意味着更大的功耗,为此联想为其安装了高达3500mAh的大容量电池并配以快速充电功能。同时,为了解决散热的难题,联想ZUK Z2研发团队花费很长时间创新算法,通过系统变频管理合理分配CPU、GPU、屏幕等大功耗元件的供电配给,实现了整机耗电降低30%的突破。

如上市发布会上,联想ZUK首席体验官常程所说,联想ZUK Z2要做的,是一款用户最喜欢的手机,一款能看到联想ZUK 在用心的手机——小屏超旗舰并非不可能做到,只是更多的厂商考虑利益多于行业的发展与用户的渴望。

联想ZUK Z2的上市,打破了市场“大”一统的格局,也唤醒了智能手机创新的活力,当手机厂商纷纷感叹市场陷入红海、行业重新洗牌的时候,联想移动业务却在重出江湖后便做得风生水起,其中原因,想来也就是用心二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ZUK Z2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