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行情 > 商情商讯 > 正文

赛诺2018上半年数据:头部手机厂商OPPO vivo华为销量客观
2018-07-30 15:33   竹海热线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这几年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许多手机巨头曾经打了个盹,就迅速被远超甚至淘汰。而创新无疑是支撑一家手机企业走得更远的核心竞争力,像苹果、OPPO都有创新的“内核”。

今年5月份,OPPO对杜比实验室20多项专利组合的收购交易,涵盖了240多个杜比的音频和视频技术。另外,OPPO曾一次性购买了来自英特尔的37项美国专利组合;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获得了八项美国专利。此外OPPO在中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建立了研发中心,迄今拥有全球专利总量27000+,国内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21000+。

根据赛诺2018年上半年手机整体市场销售量数据显示,OPPO以3813万台位居第一,vivo紧跟其后销售量达到3551万台,而苹果位居第三,从数据排布,足见当下中国手机市场依然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国产手机OPPO vivo华为和小米与苹果形成巨大销售量差距。曾经风靡一时的三星则排名越来越靠后,国产的崛起无疑让手机市场多了几分厮杀和希望。

销售量与销售额一般情况下会成正比,但苹果因为单款手机价格远超国产手机,所以销售额上占据很大优势,以1727亿稳居第一,而OPPO凭借高销售量,才能在销售额上仅次于苹果,华为因为高端旗舰的助力,虽然销售量不及vivo,但是销售额却悄悄的超过了vivo,所以从数据中不难推断,为什么国产手机会着力于向上发展了。

所以,从今年上半年开始,OPPO、vivo和华为各自推出高端旗舰Find X NEX和P20,虽然Find X在6月底才上市,但却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创新的隐藏式双轨潜望结构而获得苹果设计师乔纳森,及锤子CEO罗永浩的高度称赞,市场的反馈也是一众好评,可谓刷新了大家对于国产手机的设计观。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2018年Q3季度OPPO的销售额与苹果的差距将会进一步缩小!而老牌“高端劲旅”三星以150亿的销售额排在第七名,与OPPO销售额相差五倍,大局已定基本是出局了。而幸存的六大手机品牌中,除了苹果之外全部都是国产品牌,因此苹果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境地,相信以OPPO为首的国产手机军团超越它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赛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