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高通推骁龙801/615/610三款新品 中高端皆有
2014-02-25 10:16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本届MWC 2014移动世界大会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智能手机新品。而作为移动领域芯片的霸主,高通公司也在本届大会上推出了升级版的骁龙801处理器。新一代的骁龙801号称将比现有的骁龙800处理器性能提升14%,图形处理速度加快28%,拍照传感器速度也将提升45%。据悉这款芯片将在2014年3月底开始陆续被安装到实际产品中。

高通推骁龙801/615/610三款新品 中高端皆有

而之所以骁龙801会很快的被实际应用到产品中,主要是因为骁龙801采用了与之前骁龙800完全兼容的设计,因此软件方面同样可以兼容,所以各大厂商不必多花时间重新编写驱动程序就可以直接拿来升级使用。

除了速度大幅提升外,这款新芯片还整合了LTE Cat4调制解调器,并支持Wi-Fi 802.11ac无线传输协议。虽然该芯片组的核心是Krait 400 CPU和Adreno 330 GPU,但高通公司仍然可以在必要的时候选择性地关闭一些组件,从而延长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电池续航时间。

高通表示,骁龙801使用了清晰度更高的传感器,但却不会出现以往的处理延迟的情况。例如采用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诺基亚Lumia 1020就出现过这种情况。它还可以实现更好的便携游戏功能,并带来更加强大的照片和视频实时处理和后期处理功能。另外该芯片支持双卡双待,具备eMMC 5.0存储接口,支持1080p H.265视频解码能力。

至于究竟哪些企业会率先采用这款芯片,目前还不清楚,但由于移动设备的芯片性能大战短期内不太可能结束,因此预计很多设备都会尽早使用这款芯片。

除了面向旗舰机型的骁龙801处理器之外,高通公司还推出了另外两款适用于中端产品的处理器骁龙610及骁龙615。而这两款处理器的亮点甚至要比骁龙801还要抢眼,支持5 模LTE、64位、八核、最新ARM Cortex A53架构等同样让人关注。

高通推骁龙801/615/610三款新品 中高端皆有

这两款处理器均集成高通公司第三代LTE调制解调器,支持Category 4的数据速率,满足包括LTE-Broadcast和LTE双卡双通(DSDA)等新要求。骁龙610和615都可以与高通自家的超强RF360射频前端搭配,LTE最多支持5模,可用一块芯片覆盖全球所有主要通信频段及制式。

规格方面,骁龙615和骁龙610均使用ARM最新64位Cortex A53架构,前者采用的是八核设计,而后者则是四核。骁龙615/610与高通之前推出的64位骁龙410三款芯片组兼容,支持相同的Qualcomm电源管理、音频、Wi-Fi、蓝牙、射频和RF360解决方案,支持可扩展但一致的硬件设计。

除了CPU和LTE模块的更新,骁龙615/610还配备了高通公司最新款Adreno 405图形芯片,最高支持QHD(分辨率为2560x1600)的显示屏,内置H.265硬件解码器,将骁龙800顶级系列的Adreno 400系列GPU首次应用到主流骁龙600高端系列。Adreno 405规格上兼容DirectX 11.2和Open GL ES3.0、并对OpenCL规格提供了完善支持,可以利用GPU分担更多原属于CPU的工作,如GPGPU计算、视频和图像处理。

骁龙610和615处理器预计将在2014年第三季度开始出样,首款商用终端预计将在2014年第四季度面市,届时将与联发科新一代64位八核处理器展开正面竞争,并且为厂商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骁龙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