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死磕联发科 高通将推出骁龙615八核处理器
2014-05-22 10:25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死磕联发科 高通将推出骁龙615八核处理器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移动平台著名芯片制造商高通近日宣布骁龙615八核处理器将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此外,高通还称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高端64位六核处理器骁龙808和八核处理器骁龙810。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年底发布并不意味着搭载这两款处理器的机型会在今年上市。

骁龙615:性能强大的中端处理器

在中端市场上,高通目前的主打产品是骁龙600四核处理器,而诸如三星Galaxy S4和HTCOne M7等上一代的旗舰机型也使用了该处理器。而作为骁龙600的后续产品,骁龙615的出现将为厂商提供一个更好的中端选择。

骁龙615配备了八颗采用ARM Cortex-A53架构的64位处理核心以及支持LTE Category 4网络的Gobi 9×25通讯模块,将采用台积电28nm制程工艺。

虽然联发科去年推出的八核处理器MT6952早已受到了高通的重视,不过由于中国手机厂商很快便广泛使用了MT6952,因此这也给高通推出骁龙615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除了骁龙615之外,联发科也将推出一款同样采用Cortex-A53架构的处理器MT6752。通过用ARM标准Cortex架构来替代经过自行修改的Krait架构,高通在中端市场上也将能够更好地与联发科甚至三星展开竞争。

骁龙808/810:全面进入64位时代

尽管骁龙615将会成为中端处理器市场上很重要的一款产品,但是与骁龙615相比,定位高端的骁龙808和810无疑更加令人期待。

高通曾于上个月表示骁龙808和骁龙810都将采用台积电更先进的20nm制程工艺,而配备的Gobi 9×35通讯模块则将为这两款处理器带来对LTE Category 6/7高速网络的支持,带宽可达300Mb/s。高通此前曾计划于明年推出骁龙808和骁龙810,而此次则宣布计划提前,不难推测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可能是高通此次加快推出骁龙808和骁龙810的主要原因。

根据高通给出的信息,骁龙808和骁龙810都将采用ARM异步多核心解决方案,也就是big.LITTLE多核架构。其中,骁龙808六核处理器将配备两个Cortex-A57高性能处理核心和四个Cortex-A53低功耗处理核心,而更高端的骁龙810处理器则会配备四个Cortex-A57处理核心和四个Cortex-A53处理核心。

在苹果A7处理器带领iOS进入64位时代之后,高通新一代64位处理器也为Android平台向64位过渡提供了硬件支持。而在软件方面,相信谷歌未来推出的新版Android系统也将更加充分地利用64位处理器的优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